home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鏡介    2022-04-27

鏡介(右)因為女朋友的一番話,讓他正視自己的木訥寡言個性;經由她的推薦,牽起神氣情緣,改造自我,創造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出來。那時我與女友已經交往六年多,有一次她跟我說:「我覺得我們心的距離好遙遠。」女友的話讓我嚇一跳,直覺想到她要跟我分手,心想,自己如果再不做些改變的話,我們可能真的會走不下去。

  那時女友已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在她的邀約下,我參與了幾次太極門的活動,雖然我很少主動跟大家聊天,但我會默默地用眼睛觀察、用耳朵聆聽,看到、聽到的都是師兄姊們笑容滿面、笑聲不斷,而且女友因為進入神氣家族變得快樂與正面,讓我很清楚知道,太極門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是可以讓我改變的地方。

  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主動跟女友說要加入太極門。在神氣家族的正能量環境薰陶下,藉由常和師兄姊分享人生故事,我的心慢慢地被打開,願意把內心話講出來,笑容也變多了,和女友的心也就越來越近,女友現在已成為我的良妻師姊了。入門後,有次擔任道館活動的主持人,岳父師兄看到我的改變,也嚇了一跳,便跟我的良妻師姊說:「哇!鏡介變得不一樣了!」我的改變也讓岳父更放心地把女兒交給我。

  入門後,師父有兩句話讓我很有感觸,第一句是「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當時我和女友正在討論婚事,長輩去找人算婚期時說,適合結婚的好日子呢,三個月後有一個,再來就要兩年之後了。我聽到後,內心有點猶豫不決,覺得三個月很趕,兩年又太長,但此時腦海裡就浮現了師父的提醒「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不管做任何決定,對自己都是最好的安排,讓當下猶豫不定的心也就安定了下來,決定了就去做,很順利地在三個月後舉辦婚禮。

  另一句是「『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因為要結婚,家裡的房間須要重新裝潢來做為新房,當時我在竹南上班,所以就請爸爸幫忙跟工班溝通;新房完工後,我打電話要跟爸爸說聲謝謝,結果我爸沒接,我就打給媽媽,我媽說,「你爸因為這陣子忙監工,睡太少血壓飆高,身體不舒服,還躺在床上休息。」掛上電話後,我把這件事跟良妻師姊說,越講心裡越酸,想到爸爸為我做這麼多事,講到一半我就放聲大哭,良妻師姊也跟著我一起落淚。

  這是我懂事以來,除了小時候不乖被打大哭之外,第一次在外面大哭。入門前,我覺得自己的心像木頭,不太感受得到別人對自己的關心;入門後,心門打開,慢慢變得柔軟,感受到父母愛子女所付出的點滴心意,讓自己打從心裡感動。我要跟爸媽說:我愛您!更要感謝我的妻子,牽起我的神氣情緣,創造自己的美滿人生。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