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處處有驚喜

秋媛    2022-04-30
 

秋媛(後中)感恩全家能在太極門修練,每個人都學會自己教自己,讓生活過得有價值、有意義。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對這段婚姻感到灰心;接續而來的孕期不適,以及產後的莫名神經抽痛,更是雪上加霜,所以常跑去找姊姊哭訴,她會帶我到神氣家族聆聽師兄姊的人生故事分享,要我學習轉好念,修改脾氣。

  有一年姊姊邀請我和先生參加太極門舉辦的一場大型展演活動,這場活動的音樂和歌曲等內容讓我很震撼,內心莫名感動得直落淚,也感受到太極門是非常正向的團體,傳遞著優良傳統和道德文化,讓我很想多接近與學習人生智慧,之後我便主動請姊姊推薦我入門。

  入門後我很務實地每天練功,身體健康改善了很多,意外地在生女兒後相隔八年有了兒子,他的出生帶來驚喜也帶來新的挑戰。兒子從小過敏性氣喘,跑醫院就像家常便飯一樣,所以我放棄工作專心照顧孩子;沒想到在他上小學時又是一個極端挑戰的開始,他從活潑、快樂、善良的孩子,因無法適應嚴肅的新導師和當時的教學環境,開始出現恐懼上學現象,半夜常做惡夢哭醒並出現異常行為,為此只能帶他求助醫生接受身心治療。

  可是我並沒有因此氣餒而是勇敢面對。我聽從醫生建議,帶他轉到偏鄉小學就讀一年,兒子在鄉下學校適應良好,得以慢慢恢復往日的快樂。記得每次帶兒子看醫生,他都會跟醫護人員問好、道謝;有一次從早上去等到下午兩點多才看完,餓著肚子的他也沒吵閙,結束後還對醫生說:您辛苦了!讓我感到驚訝,醫生還以為是我教的。

  在我陪兒子在偏鄉的教養與照護上,無法兼顧到女兒時,她仍表現得獨立且貼心。女兒會自己打理日常生活,放學後,無論是去補習或是去道館練功,她都自己坐車,讓我非常放心與安心。在陪伴兒子成長的這些年,我也學到對兒子要很有耐心,常引導他聊學校的事、分享感受,我也好好地和他溝通,並回應我的感覺,語氣自然不急躁。因為在太極門練功的這些年,我的脾氣修改了,家庭關係變和諧。

  現在,女兒上大學了,住校的她還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兒子放學回到家,看我整理家務累了,會說:「媽,妳先去休息睡一下,我寫完功課再叫妳起來幫我檢查。」也會幫我煮飯、洗碗,有這麼一雙貼心的兒女讓我感到很欣慰。

  其實兒子和女兒的貼心,是因為我們全家都在神氣家族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成長,有師父教導,有師兄姊鼓勵,我好感恩全家能在太極門修練,每個人都學會自己教自己。

  師父教導我們「最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所以我把握機緣學習去做有意義的事。之前覺得自己不會教孩子,於是為自己的生活計劃付出行動,決定再進大學進修;我會利用陪孩子讀書、做功課或煮菜的空檔時間來讀書,進修期間很開心得到二科全校第一名,今(2022)年3月初拿到大學畢業證書。

  我覺得家庭主婦的生活,除了將心思圍繞在家人和家務上,更要愛自己,保留一點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培養新的興趣與良好嗜好、維繫和好友的情誼,讓生活過得有價值、有意義;更要好好鍛鍊身體,將來老了才不至於成為家人的負擔或拖累家人。

相關文章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我名字的孝榮發音跟「笑容」是一樣的,但是從少女時代開始的感情路...

千里姻緣一線牽

有緣千里來相會,2月25日線上節目空中加油讚「千里姻緣一線牽」...

良心添好運

我在金融業擔任理專多年,忙碌的工作以及業績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相看兩不厭的秘密

漫畫家朱德庸曾以漫畫解釋七年之癢:「一年新鮮,二年熟悉,三年乏...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