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是生命課題最好的答案

    2022-05-01
 

當誠實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時,往往良心會帶著我們檢討改進,為自己的靈魂作救贖。在太極門這個練氣養生的大家庭,師兄姊通過良心省思這個途徑,找回快樂人生。
  人生不管遇到多少課題,只要循著良心總能找到最好的答案。聯合國/NGO 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曾在公開致詞時表示,當一個人真心幫助另一個人,或所作所為以利他為出發點時,他不僅追隨自己的良心,而且將它實踐出來。4月26日 空中講堂邀請三位太極門弟子響應國際良心月- 歡喜人生 行善最樂 分享他們如何運用所學到的好發揮在生活中,並且將良心種子傳遞到偏鄉,利己也利他,為促進祥和社會做出努力。

  阿春從小因為長短腳,走路時常被別人投以異樣的眼光,但這同時也成為鞭策她更好的動力,她拒絕特別待遇,體育課的跑步及任何體能訓練比任何人都認真參與,成績也能保持中上,那時沒自信的阿春會以外在的表現及別人的評語來認定自己的價值,即使每天面帶微笑、講話客氣,內心卻是充滿負面情緒。直到進入太極門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學習人生智慧,練氣修心,阿春的微笑變得不同,那是從心底發出的燦笑。

  阿春平常早上五點就會起床練功,透過練功,肩頸放鬆了,手臂發麻就自癒好了;學習心靜,改變急躁的個性,睡眠品質變好,頭也就不常痛了。阿春說:「練功讓身體能保持平衡,走起路來腳步感覺很輕盈、自在。身體變健康心就舒服了,讓我不再常發脾氣,變得比較快樂,同事看到我都很佩服的說我「天天充滿朝氣、滿面春風」。

  今年三月阿春的兒子的大學志願申請表,選填的學校都是在外地,擔憂兒子沒有人照顧生活起居,內心十分不捨,但經過幾天的省思,阿春想著師父說的:「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心就安定了許多。兒子在繁星報名時,問她剩下嘉義的大學要填嗎?阿春以「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擇」的訊息回覆。阿春說:「那時是良心指引了我,支持與尊重他的決定,希望他快樂學習。良心是心靈的燈塔,祈願我能善待自己、尊重孩子、同理他人;祝福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良心時代運動志工書碩與幼青分享到宜蘭縣偏鄉散播良心種子,當地村里長關懷獨居的部落老人的良心故事。書碩表示,因為這些村長的良心善行,透過我們傳遞到各地,凝聚更多善良的人在一起,期盼戰爭不再,疫情結束,世界更祥和,人人都能安居樂業。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