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生活智慧好心法 虎你食衣住行元氣佳

    2022-05-02
 

2月3日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高雄道館新春特別節目「生活智慧 中醫師來開講」,分享生活智慧好心法,祝福大家福虎年食衣住行元氣佳。
  期盼許久的新年假期,卻遇疫情來攪局,該如何打造身心健康快樂防護罩,啟動生活智慧模式,在福虎年虎虎生風,心想事成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高雄道館新春特別節目「生活智慧 中醫師來開講」於2月3日大年初三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邀請年輕好Young的沈睦森中醫師分享生活智慧,掌握好心法讓您度過優質生活一整年。

  節目在主持人與來賓的虎年吉祥祝福中展開序幕,願線上好朋友虎虎生風、身體康健猛如虎,心想事成過好年!
沈睦森中醫師從食衣住行各方面分享:「食」的方面提到黃帝內經「飲食有節、起居有常」,依照現代人的工作與生活型態,提醒大家吃的時間要合宜、量要控制、用餐保持心情愉悅可以讓腸胃減少負擔。「衣」的方面首重避風寒,身體氣血遇寒則止、遇熱則行,頭頸、肚臍、下肢足部是保暖重點部位,做好防護避免寒氣入侵,注重保暖可讓氣血活絡,氣血足則百病除。

  「住」的方面則保持環境清潔可避免病媒孳生,定期斷捨離清除雜物,同時也要記得清除心中的垃圾,營造家中快樂、愛、鼓勵與關懷的氣氛。「行」的方面中醫師鼓勵大家要多到戶外接觸陽光或是多接觸正向的人事物,養身在動、養心在靜,動靜平衡能常保愉悅;養生宜緩,凡事勿急躁,保持心情平靜方能生智解決問題。

  民眾瑞成也分享自己的生活經驗,現在人衣食無缺,生活步調快,重流行時尚,常常一下子衣櫃就滿了,但常穿的還是那幾件,購衣有節很重要,定時清理衣櫃斷捨離,讓物盡其用、衣暢其流,居家生活物品也是相同道理,生活自然少負擔,每隔一陣子可以做居家改造,轉換心情也增加生活樂趣。行的方面注重交通安全的智慧,喝酒不開車,採取防衛性駕駛,平時養成步行、搭大眾運輸的習慣,人自然健康。

  主持人也分享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動畫防疫影片,祈願觀眾好朋友透過節目,學起食衣住行好心法,更有智慧來應對生活中的大小事,展開豐富而平安的一年。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