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充滿善念 人生自然美好

惠偵    2022-05-06

惠偵從小的成長少了父母的陪伴,養成多愁善感個性,甚至覺得人生好苦;但進入太極門後,人生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她有了目標和希望,生命變得多彩繽紛還有能力幫助他人。
  我今年已經73歲了,是五個孫子的阿嬤,回想我的人生就像一場夢,出生4個月時,父親得了白血病,39歲就往生,母親也在我滿週歲時離開婆家;並非母親無情,而是當時她還只是個22歲的懵懂少婦,長輩們希望她趁年輕去尋找幸福生活。

  幼年的我雖沒有父母親的陪伴,卻受到奶奶、叔嬸、姑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讓我平安長大,內心覺得非常感恩。但每每夜深人靜總有些遺憾隱藏在內心深處,我發現自己並不快樂且很容易多愁善感。加上結婚後因為照顧家庭及教養孩子的壓力,身體健康出現問題,像頭痛、腰痛、胃潰瘍導致出血兩次,那時真的覺得人生好苦,常想身為人為何要受盡生老病死的折磨。

  20幾年前,在表姊的推薦下入門練功,我的人生從此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師父、師母總是以身敎言敎帶領弟子們向好向善,時時耳提面命,在這個充滿愛、充滿正能量的大家庭,讓我身心如沐春風,整個人充滿能量,還有好多好多的兄弟姊妹,讓我不孤單。而身體也在勤練功下重拾健康,外表還逆齡變年輕,令親友羨慕不已!

  這兩年新冠疫情蔓延,許多人因染病而失去生命,而我身邊一位好朋友,她是遠嫁來台的安徽姑娘,因疫情錯過回去見父親最後一面,每日愁雲滿面,閉門哀悼。我看她滿心自責,說自己是個不孝女,就跟她分享師父送給我們的「和平祝禱歌」,她聽了之後說:「好奇怪,心好平靜,壓在心頭的那塊石頭好像不見了!」此外,我也鼓勵她,每天早晚跟著歌聲一起為世界祈福,讓祈願的力量源源不絕。就這樣,過了三、四天,她告訴我:人若有一顆沉靜的心,才不會胡思亂想,也才能去愛別人。

  今生因為有明師指引,不僅自己愈來愈好,還有能力幫助他人,人生至此夫復何求,當自己靜心思量,總有一股歡喜、甜美溫馨的感覺湧上心頭,是一種由衷的感恩,感恩在做修悟中明白先聖先賢所説:「為善不福,禍將遠離」是不求而自得的哲理!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