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謝謝您一直伴我成長

    2022-05-07
 

五月溫馨感恩的日子裡,我們更當珍惜、關懷身邊的人,感恩一路伴我們成長的家人以及生命中的貴人。
  世界動盪,人心不安,社會須要注入更多正能量。五月溫馨感恩的日子裡,我們更當珍惜、關懷身邊的人,感恩一路伴我們成長的家人、貴人。5月7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謝謝您一直伴我成長〉線上直播,邀請三位來賓,分享多年來在神氣家族大家庭裡,與家人一起成長的故事。

  敬慧兩個女兒,今年分別順利申請到美國念研究所及繁星到國立大學,她表示,自己曾經也像一些家長們對孩子有許多期待及重視成績、愛面子的教養方式,不斷地加諸在孩子身上,幾次聽了師父的教導,學會放下,把執著的教養心態丟掉,代以用心理解感受孩子的想法、用尊重與包容的心對待孩子,最後終於明白,讓孩子快樂健康地成長,比甚麼都重要。當孩子明白確定自己的目標與方向以及有自信心時,不需要大人在旁督促,也會自動自發地朝著目標前進。

  「凡是都是最好的安排」,敬慧的改變,拉近與孩子心的距離,平日從旁觀察孩子的特質與優點,給予正向的鼓勵,時時提醒自己,「做大人的不要把小孩教壞」的智慧,去發掘欣賞孩子的優點,讓孩子成為一個有自信、懂得幫助關懷別人的人。敬慧說,女兒和一般多數的孩子最大的不同是他們自小就在神氣家族成長,有一群充滿愛心的師兄姊陪伴與鼓勵,學習明辨是非與做人處事的道理,還有人生最高的陰陽哲學智慧。敬慧和先生感到幸福,有兩個健康、開心又懂事貼心的孩子,也很感恩神氣家族一群充滿愛與正向能量師兄姊的相互提攜,讓孩子在愛的環境裡成長,更感恩師父收他們全家為徒,讓他們此生有機會成為更好的人。

  榮華分享在人生成長過程最重要的兩位女性,生養他的母親及人生的伴侶老婆。榮華說,母親生長在雲林貧窮的農村,童養媳,一生刻苦耐勞,雖居寒舍,但從沒讓榮華三姐弟缺吃欠穿的。雖不識字,但因不想麻煩子女,總是自己想方法克服困難,獨自一人,帶著家鄉特產從鄉下搭遊覽車轉市區公車,再步行到學校找孫子。感恩父母劬勞,榮華帶媽媽一起到太極門練功,每月擇期返鄉探視,陪伴在客廳閒話家常,共享天倫之樂,陪母親視訊研修,也帶著她去想要去的地方,希望她快樂一生。

  剛步入社會上班,榮華回憶仍是兩袖清風,感謝與他共組小家庭的老婆,相信他是潛力股,未來大有可為的賞識之情,讓榮華銘記在心;感謝老婆一肩擔起家務及孩子教養的重擔,幸好全家陸續進入太極門神氣家族一起鍛鍊身體、修養心性,一起練功一起談心分享,讓榮華更能同理老婆操持家務的辛勞,下班後也嘗試分擔家務事,當看見彼此的辛苦,心的距離也就更貼近了,感受到老婆默默地付出,「謝謝妳一直以來的陪伴!」

  乃慈進入太極門,謹記師父提點: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為何不選擇歡喜快樂過每一天呢?乃慈練功一個月後,睡眠品質及身體健康大大改善,心變得自在,自然展露笑容。她感恩師父贈與一顆明亮珍寶--良心,啟動智慧,明白愛己愛人,利益眾生的善意。乃慈感謝當年大姊小學畢業後,就擔起養家的重任,心心念念弟妹的幸福。感謝二姊、大嫂,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人。感恩師母,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師父,讓師父可以全心全意愛顧世人。

  疫情不斷升高,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出保命妙方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保護好自己也協助他人,正向思考,提升免疫力,減輕醫療量能。人人都是良心領袖,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至全世界,打造愛與和平良善世界。邀請線上朋友,好事大家一起做,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