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傳遞關愛的能量泉源

足數    2022-05-08

在疫情嚴峻的時刻,足數陪伴高齡母親度過脊椎大手術的考驗,她很感恩師父總是引導弟子孝順不能等,也感謝自己能把握機會,及時行孝。
  我是一位髮型設計師,進入太極門二十幾年來,每天修練氣功已成為我的能量泉源,透過氣息的調整,可以讓我情緒穩定,思緒清晰,與客人溝通有耐性,我和每位客人就像朋友一樣,會互相分享心事,自然而然地成為最佳聽眾。每當完成漂亮髮型時,不僅客人滿意,我也十分開心,就像我的師父經常教導弟子要把工作當遊戲,所以我每天都把快樂融入在工作中。

  這二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大家的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響,原本安排媽媽做的脊椎微創手術,也因疫情緊張,延遲到疫情稍緩和後才住院治療。起初計劃住院手術大約一週左右,由弟媳帶媽媽辦理住院,手術後由弟弟和姪子輪流照顧。然而計劃趕不上變化,媽媽住院後血壓一直太高,以致遲遲無法動手術,弟媳工作已不便請假,必須回崗位上班,加上醫院規定,疫情期間住院陪病盡量由一人專職照顧,不要一直更換較好。當我接到弟媳打來的電話時,二話不說,馬上就答應接手到醫院照顧媽媽。

  手術當天,心裡不免擔心,我一直默默祈禱著,從中午一點進入手術房,直到晚上十點完成手術,才讓我放下心中那顆大石。媽媽已是85歲高齡,加上疫情因素,醫生評估需在加護病房觀察兩天。轉到普通病房後,媽媽不斷向我敘述她在加護病房如何地惶恐不安,因為身上有很多管子和針頭,手腳都被固定,當時身體又冷,口又乾渴,加上與護士的溝通不太順暢,讓她委屈難過地哭了許久。那天晚上,因為有我的陪伴,她的心情慢慢緩和,看到媽媽的心漸漸安定,當下真的很感動又感恩。

  陪病過程中看到媽媽身體漸漸恢復,心中滿是感恩,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媽媽就是如此關心愛護我。年邁的媽媽要面對脊椎大手術,真是不容易,而老人家就像孩子需要呵護,每次幫她按摩、拍打身體便成為我們愉快的時刻。我會稱讚她是最認真的阿嬤,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想把事情做好;當她可以下床站立時,就鼓勵她握著輔助器走幾步,每天增加一點點,腳步也越來越穩定。感謝醫護人員細心的關照,讓手術治療圓滿完成且平安渡過,兩週之後,媽媽也順利出院了。

  其實,一開始我曾受疫情影響而畏懼,害怕自己無法勝任照顧媽媽的責任,還好運用了師父教導的身心平衡防護罩「三不五多」: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讓心情更穩定,也更有能量和勇氣照顧媽媽。感恩我的師父總是引導弟子孝順不能等,讓自己能把握機會行孝,也能讓自己的工作、生活順利圓滿。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