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現在是「好命」的秀英

秀英    2022-05-09

入太極門後的秀英,不僅重拾健康、改善生活品質,更因學會放下和轉念,讓自己變成「好命」的秀英,天天過著既充實又歡喜的退休生活。
  多年前我們家經營餐廳,不管生意好不好,都覺得很辛苦、很累。慢慢地我發現自己身體變差了,晚上常失眠睡不好,加上一場意外的車禍,導致筋骨受傷,家人因此非常擔心我的健康狀況。

  當時餐廳有位工作夥伴在太極門練氣功,常跟我分享她練功後身心的改變,聽她描述太極門的好,讓我非常地嚮往,之後在她的引薦下加入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有幸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跟著師父學習人生智慧,入門不久後我體會到「放下」兩個字的真義──身體不好,賺再多的錢也沒有用,於是我停止了餐廳的經營,雖然當時還有許多債務人未還錢給我們,我也看開了,運用師父教我的轉念功夫,想想,家人都很平安健康,錢再賺就有了,於是不再向債務人追討,寧可將告官的時間用來好好認真做有益的事情。

  經過這些年的大風大浪,我深刻體會到,身心靈健康非常重要。進入太極門之前,我因五十肩經常要到醫院做復健,就算吃了藥也是時好時壞,睡左側左肩痛,睡右側右肩也痛,開車時轉動方向盤會突然沒力氣,伸手到副駕駛座拿水瓶,右手突然像脫臼一樣縮不回來,停車拔出鑰匙時右手也會僵在那兒,像影片中停格的景象……。下車時,連從車裡拿出包包的力氣也沒有,當時只有吃止痛藥才能讓我暫時得到緩解。對於像我這樣要開車日行百里的人,真的是非常困擾!

  感謝師父慈悲,大開方便之門,讓我有機會到太極門練功,向師父學習身心靈的修行。十年來我認真練功,哪裡不舒服,就加強練那裡。太極門的功法對於我這五十肩的患者,有很大的幫助,剛開始練功時我連手都舉不起來,練起來很吃力,但我持續一週每天練功後,發現大有進展,於是我繼續不間斷地練,半個月後,我的手不但可以順利舉起,也不再僵直無力了!身體筋骨變好了,凡事能往好處想,我的失眠症也不藥而癒,感覺人生又從黑白變成彩色的了。

  現在的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每天含飴弄孫,享受天倫之樂。有天,我輕輕的咳了一下,幼兒園的孫女聽見,居然會倒開水給我喝,當下真是感覺好窩心啊!我現在也會好好安排自己的退休生活,有空時去做志工,也會跟著師父做利益眾生的事。平日會幫忙宗親會處理大大小小的事,生活過得既充實又歡喜,這些都要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的人生有如重生般,可以過得圓美又積極,不僅告別了以前那個病痛纏身「歹命」的秀英,還成為健康快樂又「好命」的秀英喔!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