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國父紀念館「醫起學幸福」公益講座YouTube同步直播

「醫起學幸福」提昇台灣人民的幸福指數

    2022-05-11
 

國父紀念館「醫起學幸福」公益講座,邀請各界菁英分享幸福的秘訣,希望能提昇台灣人民的幸福指數!
  幸福人生是每個人都想追求的,但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呢?5月8日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醫起學幸福」,在國父紀念館演講廳與Energy Family 頻道YouTube Live同步播出,邀請教學醫院住院醫師陳畊至、台北醫學大學應屆畢業生黎庭妤、高職教師鍾昕妤、退休財務長林祖毅等各界菁英,分享幸福的秘訣,希望能提昇台灣人民的幸福指數,讓大家都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陳畊至醫師覺得要得到幸福有兩個基本條件,就是健康和智慧。世界衛生組織定義,健康是指身體上、精神上和社會適應上的和諧狀態,即全人健康。另一方面有智慧,才能做出好的決定,規劃未來的方向,「選擇,比努力重要」,多與正向、有能量、有智慧的人相處,會變得越來越好。
陳畊至醫師覺得要得到幸福有兩個基本條件,就是健康和智慧。並分享在太極門練功,重獲幸福的經驗。
他分享在太極門練功,配合快樂的心情與生活作息的調整,健康獲得改善,重獲幸福的經驗。

  陳畊至表示,近兩年的疫情與今年的烏俄戰爭,讓人深刻體會死亡迫近的感覺,面對多變的世界,他分享武俠小說的心法:以不變應萬變,那運用在生活中,「不變」就是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們在世界各國推廣的「良心」,因為在法律沒有規範到的地方,良心保護我們不要犯錯,引導我們作出好的決定。其實幸福與國家的整體狀況息息相關,如果國家體制出現問題,人民怨聲載道,怎麼能感受到幸福呢?最後他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這本好書,可以學習故事主角的人生智慧,運用太極陰陽平衡之道,跨過不同的人生關卡,獲得幸福的人生。

  黎庭妤小時候是個對人防禦心很強、擺張撲克臉、不善表達自己的人。感謝爸媽帶她來太極門找到自信與幸福,師父教導她「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要自己鼓勵自己,用微笑面對一切人事物,要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升高二時,適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周年慶,她與師父及師兄姊們前往美國加州參與文化展演,弘揚愛與和平及良心文化,體會到助人的快樂,便自然將這份善的能量帶入日常生活中,她也期望政府官員要給人民一個免於恐懼與匱乏的生存空間!

  鍾昕妤提到,國中時期自己曾是老師眼中的大姊頭,結果跌破同學們的眼鏡,現在變成高職老師。她說以前被貼上標籤成為老師眼中的壞孩子,認定自己就是不好。後來在太極門練功中,才慢慢撕掉標籤,開始持續向上突破,大學時期萌生了當老師的想法,想陪伴和她一樣曾陷入低潮的孩子。師父教導「成為一個有良心的人,良心就是一切的根本。」她就是聽話去做。像是把握機會在2016年參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到紐約舉辦的鳴鐘儀典,邀請世界重要人士鳴響和平金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她也將國際議題、時事帶入學校課程中,像911事件、烏俄戰爭等,在學生心中種下一個彼此尊重、愛與和平的種子。

  曾任科技公司財務長的林祖毅分享,自己已過了看學歷、經歷的歲月,人生黃昏期最需要的就是「全方位的身心靈健康」了。進太極門時,師父提點他「不要執著」,學到「轉念」、「放下」和做人處事,以陰陽智慧的哲理做好情緒管理,讓他在工作上獲益良多,團隊的輕鬆帶給他工作上的幸福。心性上的修改帶來善的循環,自然維持了身心靈的健康與生活上的幸福。他更希望國家建立法稅正義公平環境,讓人民享有賦稅人權與信仰自由的幸福。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