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和陌生印度大叔的奇幻之旅

亮瑩    2022-05-13

亮瑩一個隨緣的開口邀約,竟改變一位陌生印度大叔的命運;她體會到,再小的善舉,都會產生好的蝴蝶效應,跨越國界將每個人心中的愛連結起來!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世界各地都面臨著各種不同的挑戰,我的師父總是引導我們,自己好不夠,要全世界都好,才是真正的好。於是,我也很願意盡一分自己小小的力量,為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美好。回想當初剛成為社會新鮮人的自己,也許工作壓力太大不懂紓解,生活過得並不快樂,後來經同學推薦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才開始學會放鬆,也慢慢找回那個歡喜又自然的自己,並懂得去幫助周遭的人。

  最近我在Facebook上張貼了一封推廣心靈健康並響應國際良心日的邀請函,想邀請大家分享自己的經歷或聽到的感人生故事,製作成影片收錄在寰宇民報(Global People Daily News, GPDN)網站裡,目的是希望能連結世界各地的人們,讓大家相互關愛,創造更和平與和諧的環境。

  一位陌生人來到我這則貼文下按讚,當下沒想太多馬上發了訊息,邀請他分享自己的故事。結果他傳了幾張照片給我,畫面中居然是一位印度大叔坐在椅子上,雙腳被截肢,原來他遭遇了一場火車意外,本來有令人羨慕的工程師工作,巨變之後,無法維持生計。他說他目前是這個狀況,GPDN可以如何幫助他康復呢?

  我把我在太極門學到的經驗跟他分享: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跟大家分享你的勵志故事,你所得到的愛的能量,會反饋回來,幫助你的身心得到康復。那天剛好是他59歲的生日,我告訴他這個歲數是很多人的轉捩點,也祝福他否極泰來。就這樣,簡單的幾句話,他相信了,也願意接受我的鼓勵重新出發,決定要把他的故事整理一下。

  為了實踐承諾,這位印度大叔重新聯繫了他在電視台擔任高層的老友幫他拍攝影片。沒想到這次的邀約為他開啟了另一個可能,他的老友竟然決定為他做兩次正式的社群媒體專訪,並幫他尋求社會援助。印度大叔持續跟我保持聯絡,他非常感謝因為我的邀約,讓他開啟了人生的轉捩點!我告訴他:你更應該感謝自己願意付諸行動。

  印度大叔還告訴我,他那位電視台編輯老友,研究了GPDN的線上節目和網站,覺得我們在做的事很有意義,問我GPDN在印度是否有代表,他願意為GPDN在印度的發展而努力。

  這位編輯也很有心,他在疫情期間創建了一個每天鼓舞人心、激勵士氣的youtube頻道,將近兩年的時間,已經上架七百多集影片。我把握機會邀請那位編輯錄製良心話,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並簽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他也欣然同意。

  這整件事情帶給我很深的感觸:我很驚訝,原本只是抱著隨緣的態度開口邀約,沒想到竟然對這位印度大叔有這麼大的影響力,甚至改變了他的命運,也為自己的GPDN團隊在印度開啟了發展的契機。原來再小的善舉,都會產生好的蝴蝶效應,跨越國界將每個人心中的愛連結起來!我也告訴自己,要更積極去開口幫助別人做好事,不僅幫助世界變得更好,也無形中幫助了自己。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