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甜心媽咪的心動時刻

    2022-05-16

銘珊、佑珊、秋樺和婉婷都參與了2017年世大運序幕展演中的劍舞,身穿俠女古裝,颯爽英姿宛若穿越時空!
  她們都參與了2017年世大運序幕展演中的劍舞,記得當時身穿俠女古裝,颯爽英姿,宛若穿越時空,在世大運造成不小的轟動!銘珊、佑珊、秋樺和婉婷四人是從小在太極門神氣家族練功的好閨密,沒想到竟不約而同地在2021年迎接人生的新角色「媽媽」,5月7日透過神氣族網站「甜心媽咪養成記」線上分享初為人母的甜蜜與感動,也祝福天下的母親幸福快樂。

  成為一個媽媽除了必須經歷懷孕過程中種種不適之外,更刻骨銘心的應該就是難以忍受的痛,佑珊:「我真的痛到想要打電話跟媽媽求救!」哈!可是當寶寶被抱到身邊時,其實傷口都還在處理,她就已經忘記傷口的痛!
銘珊、佑珊、秋樺和婉婷四人是從小在神氣家族練功的好閨密,線上分享她們初為人母的甜蜜與感動。


  銘珊回憶:「打完無痛分娩麻醉劑後,覺得真的是進入天堂的那種感覺。」事後,她問媽媽:「那時候沒有無痛可打,你到底是怎麼生小孩的?」媽媽回,就是這樣生啊!

  吃足「全餐」的婉婷表示,產檢過程都很順利,所以認為應該可以自然產,怎奈已經開指8、9公分,寶寶卻一直都沒出來,照了超音波才發現寶寶臉轉錯,只好馬上緊急剖腹。

  當寶寶初來乍到,與媽媽心神交會時刻特別令秋樺感動。「從護理師手上接過寶寶到我懷中的時候,她的眼神看著我將近30分鐘沒離開過,心想,這一定是前輩子修來的緣分!」

  第一次抱到寶寶,她軟棉棉的、溫溫熱熱的躺在胸前。從那一瞬間開始,讓佑珊感受到自己要開始學當媽媽了。

  操心媽媽秋樺傾力照顧寶寶,時時擔心寶寶的健康與成長,還有世局不穩、經濟壓力及教養環境等問題都令她憂心。

  睡不飽媽媽佑珊:「我的奶量一直來不及追到寶寶喝的量,半夜還要爬起來擠,其實每次都很不想起來。我就會開始想像自己以前去練劍舞都要很早起來,搭遊覽車去臺北練習,所以就覺得那時候可以,我現在一定也可以!」

  4位新手媽媽都有參與世大運展演,而每每在大太陽底下,穿著厚重的古裝,一次又一次地跑陣,真的是用盡全身的力量,還要告訴自己要加油,不斷地調整到最完美的呈現。銘珊覺得這個過程很像照顧寶寶的挑戰,須要不斷地為自己鼓勵打氣。

  養兒方知父母恩,婉婷:「真的非常感恩我爸媽可以陪在我身邊,一起去面對這一切。」秋樺:「我有對我非常好的公婆,把我當女兒來看,真心照顧我。」

  佑珊:「很謝謝我的寶寶,選擇我來當他的媽媽,最重要就是,一定要平安健康快樂地長大。」銘珊:「希望自己可以當作孩子最有力的靠山。」

  猶太人有句諺語說:「上帝無法到每個角落照顧每個人,所以創造母親。」面對生命中特殊的角色,各種考驗自然不在話下,但深信有幸福的媽媽,孩子也才能在快樂正向的環境下長大,祈願天下媽媽健康,快樂與幸福。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