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人生試煉中 遇見自己的堅強與愛

秀姍     2022-05-17
 

秀姍(右)收到女兒的母親節卡片,她明白自己的堅強與愛,是因為人生路上有明師的教導,讓她學會放下及感恩;更體會到只有內心充滿愛與正能量,才足以面對所有的困難及考驗。
  從事殯葬業的我,服務每一段生命的最後時刻,都是一個無法重來的服務,因此我與工作夥伴都會傾盡全力,避免出現任何要向客戶說「對不起」的可能,因為一旦說對不起,就表示過程中產生遺憾。因此這三十多年來,我總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謹慎再謹慎。

  我因長期工作壓力下造成失眠及容易緊張,2009年在客戶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學習陰陽平衡的功夫。我的師父教我要時常站在對方立場思考,雖然我是個資深的殯葬從業人員,也有相當的專業素養及實務歷練,但還是要時時反問自己:「我的建議和服務究竟是真的符合客戶需求,還是為了營業利益?」在安撫生者、敬慰殁者的職責下,我經常想起師父的提醒,良心是一切的準則。

  有一次在莊嚴的告別式現場,兩個身材壯碩的年輕人,幾乎要打起來了,在這樣的時刻與場合,有血緣關係的親人竟大聲咆哮,口出惡言詛咒對方,當下同仁們都驚嚇到不知所措,而那也是我服務過近千場的告別式中,不曾碰過的情況,但身為主管,我沒有太多的時間思考,立刻上前安撫其中一方,心中只想趕快平息爭吵,圓滿往生者人生最終旅程。儀式圓滿結束後,家屬對我表示感謝及歉意,我只輕拍了家屬,說一句「辛苦了,能夠平和落幕就好。」

  這次事件,同仁佩服我的勇敢,但我明白這是來自師父平常的教導。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師父天天耳提面命,不厭其煩地叮嚀弟子,鼓勵我們勤練功,用最好的能量守住自己的良心,平安渡過每一場考驗。我深刻體會到處在這樣動盪不安的時局中,人的善心、善意很容易被突來的失控情緒所蒙蔽,要守住自己的真心是多麼不容易。

  近日,我送走了前夫的一位長輩,她在我人生最煎熬時,給我最大的精神鼓勵及協助,阻斷了我想不開的念頭。我們之間的親屬關係雖已結束20年了,但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去探望她,四年前她漸漸失智,有時連自己女兒都不太認得,但看到我時就會喊一聲「姍姍」,她的家人都覺得不可思議。這一路走來,我的兒女都看在眼裡,在母親節前夕,女兒寫卡片給我,特別感謝我的教導呵護,也從來沒有怨恨過她的父親。我深深知道,我的堅強與愛是來自師父廣大的胸懷與愛世人的心。

  感謝人生路上有明師的教導,讓我學會放下及感恩,更體會到只有內心充滿愛與正能量,才足以面對所有的困難及考驗,我相信我的後半生一定會越來越平順、快樂、幸福。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