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練氣養生最實在2 打造全方位健康

    2022-05-18
 

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7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練氣養生最實在2」,面對全球疫情、戰亂、環境與氣候的丕變,邀請中、西醫師分享養生之道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時序進入夏天,天氣越來越熱,太極門高雄道館於5月17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練氣養生最實在2」,面對全球疫情、戰亂、環境與氣候的丕變,邀請中、西醫師分享養生之道,為民眾的健康開立處方箋。

  主持人表示,現代人注重養生,舉凡有機飲食、健康講座都很熱門,中醫提到冬病夏治,夏季養心,心又為君主之官,可見夏季養生的重要,養生同時也要養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教學研究部主任暨小兒科主治醫師黃元惠表示,當我們在生氣、緊張、憂慮時,表示身體的內分泌還有神經系統已經失去平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科主任江裕陽醫師表示,情緒適當的發洩對身體是有幫助的,但如果太過就容易產生疾病,所以情緒的調整非常重要,他強調聖人治病當治未病,如果生病的時候再來吃藥,就像渴了才要挖井,打仗的時候再來打兵器就太慢了。

  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表示,憂鬱症疾病有越來越明顯的趨勢,除了身體健康之外,心也要快樂和正向積極,才比較有本錢去面對外在環境的變化,健康是錢買不到的,應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表示,從西醫看氣功,就是透過呼吸讓身體產生能量,他藉由在神氣家族裡練功,讓身體得到很好的修復,讓自己在快速變動的環境中找到身心靈的平衡。
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表示,養生其實是全方位,正確的飲食,加上愉快的心情,加上很好的活動、運動,讓身體能充分的吸收氧氣及養分。

  主持人表示,現今地球村的型態,全球疫情、戰亂、環境與氣候的丕變都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提到「良心救疫情,誠實現光明」,愛與良心是解決一切的良方,節目並播出「免疫力大作戰」「抗病毒大作戰」「防疫大作戰」防疫三部曲動畫,期盼疫情早日結束,讓生活重回正軌。
圖說:太極門高雄道館5月17日在雄讚抵家頻道線上直播「練氣養生最實在2」,面對全球疫情、戰亂、環境與氣候的丕變,邀請中、西醫師分享養生之道為民眾的健康把關。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