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在愛的灌溉中重生

欣穎    2022-05-24

欣穎(右)順利完成換腎手術,她很感恩家人無微不至的付出,也感恩能成為太極門弟子,為身體打下好底子,更感恩母親(左)勇敢無私捐腎給她,讓她有重生的機會。
  今(2022)年母親節前,我順利完成換腎手術,而這位捐贈者是我的媽媽,因為有她愛的灌溉,我的生命,從一枝枯枝重新長出嫩芽,媽媽不僅給予我來到世上的生命,還給了我重生的機會,高齡75歲的她,勇敢無私地為孩子付出,我很感恩她。

  從小,我就很讓媽媽擔心,16歲時,因紅斑性狼瘡傷到腎臟而住院治療數月;心瓣膜有毛病也曾做過心臟大手術;還有次出國旅行被行李箱刮傷,在旅館血流如注……,成長過程中這些大大小小的病痛和意外事件,都讓媽媽很不捨。

  2020年,因為嚴重腎衰竭,兩顆腎臟幾乎快沒有功能了,必須靠洗腎來排除體內的毒素和多餘的水分。每週三天要到醫院報到,在洗腎室躺四個小時進行血液透析,不僅嚴重影響生活品質,也會有血壓過低、抽筋、頭暈、身體虛弱、營養失調等副作用。媽媽見我這様受苦,心裡內疚又不捨,於是打從我一開始洗腎,她就想要捐腎給我,但其實我很猶豫,因為媽媽已七十多歲,是否可承受捐腎手術?再加上我們兩人血型不一樣,這些因素增加了配對的難度,但媽媽依然非常勇敢堅持、不放棄。

  經過了一年多的辛苦,在醫院移植團隊的協助下,從血液交叉配對、抗體檢查、精神科醫生及社工師評估,終於傳來配對成功的佳音。所幸,我和媽媽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媽媽身體一直保養得不錯,接受捐腎評估時,連醫生都誇她腎功能比年輕人還好;為了降低手術風險,媽媽也接受侵入性的心導管檢查,還好檢查結果良好。這一路,媽媽一心堅定地想幫我擺脫病痛的糾纏,除了勤練氣功外,也配合一切檢查,最後終於順利移植。媽媽手術後恢復良好,第二天即可下床,第四天就出院了;而媽媽的腎臟移植到我身上,在手術室就開始有排尿的功能,現在運作順利,我不用再去洗腎室報到了。

  回想過去兩年洗腎的日子,對我們的確是一件辛苦的事,但在師父愛的叮嚀中,我們更加了解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唯有常想一二,凡事往好處想,關關難過,關關歡喜過。我們常就在轉念之間獲得很好的結果,也結識到很好的友誼,洗腎室友的分享和鼓勵,幫我們減輕不少壓力;還有同為腎友的某家企業公司的董事長則以過來人的寶貴意見與祝福,加強我們換腎的信心;看到護理師的辛苦及愛心、耐心,我們也將太極門的三不五多防疫卡片、賀年卡及福氣卡傳給她們滿滿的能量,感謝這群南丁格爾們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偉大情操;更感恩醫療團隊仁心仁術,視病猶親的付出,讓我們這一路的過程都很順利。

  此刻的我心中充滿感恩,感恩媽媽的再造之恩,感恩爸爸、舅舅、親友、弟弟、弟媳及師兄姊們在我們手術期間,對我們無論是金錢或心力上,總是無微不至的付出;雖然我的身體底子不佳,但感恩師父收我們為徒,讓我們練強身健體、修心養性的好功夫,多年來我和媽媽每天務實勤練功,為身體打好底子,而師父平日的諄諄教誨,更讓我們有勇氣、有希望、有能量面對這麼大的手術,為我的人生展開新頁。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