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了氣功 就擁有高透氧的隱形防護罩

    2022-05-26
 

太極門氣功讓呼吸變得很有效率,提升血液的含氧量、有助於提升免疫力,是現代人最好的養生選擇。透過一吸一吐間修改脾氣,人際關係也隨之大不同。
  隨著染疫數字的攀升,人們警覺到免疫力是現今最重要的防護罩。Omicron感染後不管是輕症或重症,不少患者會出現腦霧、疲憊、頭痛、心悸、身體疼痛、頭暈、呼吸短促等後遺症,該如何修復重建與避免慢性後遺症持續的傷害?空中講堂5月24日「疫情爆發,有了這個?九命怪貓換你當」中洪德芳博士提到,太極門氣功讓呼吸變得很有效率,提升血液的含氧量,有助於提升免疫力,是現代人最好的養生選擇。當身體出現狀況時,是積極面對往好處想增加能量?還是負面思考削減自己的能量?太極門弟子如何透過一吸一吐間修改脾氣,修己助人,邁向健康快樂智慧人生?

  「練氣功提升含氧量,有助於提升生物能量。」洪德芳表示,文明病的產生是因為人體缺氧。而氣功是最好的呼吸運動。因為練氣功強調細、慢、勻、長,也強調腹部呼吸,腹部呼吸在醫學上是橫隔膜下降造成胸腔變大後,胸腔的壓力會變小,所以外在氧氣就會很快進到胸腔,而進來的過程當中除了量大之外,基本上是緩和而有足夠的時間能在肺泡裡面把氧氣交換到血管,然後從血管裡面再把二氧化碳交換掉,所以透過修練氣功,呼吸就會變得非常有效率,能有足夠的氧氣,有效的儲存能量。

  十多年前,當元良聽到醫生告訴她臉上那顆痣是皮膚癌的瞬間,雖然內心受到衝擊,但隨即想到「還好是長在臉上。」元良慶幸自己在太極門練功學到轉念的功夫「就那一瞬間我能夠勇敢的面對我的問題,心裡的恐懼一掃而空。」當新冠疫情初始,元良又做了第3度皮膚癌切除手術時,已能以平常心面對。

  毓成從小就飽受莫名的頭痛之苦,看過很多醫生,吃過很多藥都無法改善,脾氣也因此越變越暴躁,人際關係、家庭關係自然都無法圓融,進入太極門練氣功改善頭痛的毛病,有了健康的身心,人際關係也隨之大不同。
  
  曾服務於金融業的姵宇,面對忙碌節奏與快速效率的工作壓力,個性越來越急躁不安,常把客戶抱怨的話語不斷回想重播,彷彿被罵一整晚地無法安然入睡,開始練功後,透過一吸一吐慢慢改善急躁的個性,內心安定,已可以一夜好眠。
  
  雅文透過練功改善鼻子過敏等症狀,更因為懂得讓心鬆、靜、自然、歡喜,看見自己該修改的脾氣,學會願意修己助人,獲得健康、快樂、智慧、與幸福的無形財富。

相關文章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