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用的職場妙計

子茜    2022-05-27
 

在紛亂的世界裡,子茜感恩師父啟發她的內省智慧,帶著快樂、愛、和平的心過每一天。
  回想起剛進入新職場的情景,一轉眼在這家公司已經六年了。
  
   第一年職場生活:客氣好言結善緣
  
  在新公司摸索環境與熟悉事務的同時,不到兩個月,部門助理離職了。因為是新人,主管就請我接下那位助理負責的事項。在沒有交接的情況下,對很多事情不了解的我,想到師父常告訴我們要「客氣好言結善緣」,就運用師父教的功夫,有不懂的地方就向同事請教,漸漸地也熟悉新職場職務。

   第二年職場生活:以不變應萬變

  就這樣來到第二年,部門組織因應時代變遷,多了很多單位與人員,工作事務也變得複雜,流程也不斷改變,想到師父常告訴我們要「以不變應萬變」,所以心態很快就調整好並迎接轉變的挑戰。

   第三~四年職場生活:說好就對了

  在太極門裡,我們每年都會舉辦很多活動,師兄姊都會來問我說:「妳可不可以一起來幫忙?」只要時間上能安排上,我都回覆說:「好!」也因為學會說「好」這個字,當主管請我做事時,我都會說「好」。曾經,主管給我一個任務,就是要將兩間房間打造成一間總監辦公室,我也先說「好」後,開始聯絡廠務與IT進行溝通,就這樣來回溝通,半年後,總監辦公室順利完成。當完成時,心裡很開心,原來在太極門裡學會的一個「好」字是很大的功夫,將這個「好」字運用在職場上,遇到問題就解決問題,結果都會是好的。


   第五年職場生活:升遷不屬於我也沒關係

  看著比我晚進來的同仁,一位一位升遷,難免也會自我懷疑哪裡做得不夠好?曾經有問過主管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主管回答說:「個性必須要強硬一點,讓別人多看到妳在主導!」聽完這句話的當下也進行深思與反省,並想到師父常跟我們說:「做人要和氣,要『合』、『和』。」後來調適自己的心情後,想著師父說的話,就做好自己工作上的本分,客氣好言對待每個人,升遷不屬於我也沒關係。

   邁入第六年職場生活:眼中的妳就是不一樣

  有一天總監請我到辦公室裡,恭喜我升遷。當下聽到心裡超開心,然而後面總監的話更讓我感到安慰。總監說:「一個人除了看深度外,也要看他的廣度。妳的廣度我們都有看到,交辦的事情都做得很好,很謝謝妳。」

  在這紛亂的世界裡,很感恩師父總是提醒我們要快樂過每一天、要正面思考,要時時懺悔、反省與感恩。就這樣在職場上,當遇到不開心不快樂,想著師父的話就很快轉變心情,如同我的英文名字(Halope:HAppy LOve PEace 快樂、愛、和平),接下來不管在生活與職場上,都要帶著快樂、愛、和平的心度過每一天。

相關文章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當孩子良心的啟蒙者

我從事教職已36年,雖覺得教書不難,但是要教會孩子們有良好的品...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