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首次公開展演 旗開揚善鼓正心

    2022-05-30
 

端午佳節前,帶您回顧民國87年5月30日參加端午嘉年華會文化展演的精彩點滴以及個人的收穫與體會,讓您感受到淬鍊過的人生更美好!
  民國87年5月30日台北市端午節嘉年華會,有太極門第一次千人以上的氣功武術展演,當天演出的陣仗有神鼓陣、五行旗陣、文舞陣及武術陣,正所謂全員入陣,精銳盡出。端午佳節前,「旗開揚善鼓正心 重返1998慶端午」空中加油讚節目,帶您回顧當年參加嘉年華會文化展演的精彩點滴以及個人的收穫與體會,讓您感受到淬鍊過的人生更美好!

  崇倫回憶,五行旗陣對應紅、綠、藍、黃、白五種顏色的旗幟,縱橫全場,旗海飄揚十分壯觀。假日時無論日曬雨淋都在場上練習,中場休息也把握時間繼續播放音樂,讓大家熟悉鼓點。530這場迎神鼓為民祈福的文化展演,開啓了太極門後來在總統府前面參與多場國慶展演的契機,也讓太極門弟子學到團隊紀律、放下我執、互相包容合作,相信在每個人全力以赴的情況下,就沒有不可能的任務。

  國琴說,從小她的體育表現就很差,民國84年拜師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後,不但把身體練健康了,同時也找到自信、樂觀和勇敢。530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陣的概念,當下內心是洶湧澎湃、熱血沸騰,透過鼓聲,神鼓陣將最深遠的祝福直達天聽,並且分享給世人。她親身體會到文化無國界,真心真愛就沒有語言和距離的隔閡,世界地球村上的每個人都需要彼此關懷、相親相愛。很感恩師父讓她學會勇敢、自信、慈悲和真智慧,即使自己要面臨生死關卡的當下,依然能堅定、勇敢。

  漢文說,當時他65歲,擔任打鈸手,鈸聲清澈高亢,響徹雲霄,每合拍一次,心裡祝福這天地充滿浩然正氣,以正義凜然之心,期望國家能以民為本,造福社稷,真正為人民帶來幸福與快樂。今年他已經90歲,仍提醒自己心要定、心要靜,太極門的氣功、呼吸與養生心法,以及師父平日教導弟子們心懷正義,為國為民悲天憫人的胸懷,讓他終身受用無窮。

  國嘉表示,530端午嘉年華會那年他剛好30歲,參與旗陣展演,在師父的指導下,潛能就被激發出來。舞旗是將氣與心意結合後,運用在「藝術文化」中,讓旗陣的展演呈現澎湃的氣勢與振奮人心的精神。也因此讓他在面對許多困難挫折,都能夠堅持忍耐,勇敢向前。像是在他從熟悉的財務部門,調往資訊部門時,一待就是8年,雖然很辛苦,但也學到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為自己的職涯開拓更寬闊的領域。

  從小養尊處優的金磊,直到進入太極門練功,參與練陣與師兄們共同抬大鼓,學會放下身段與人合作。他也從師父身上學到太極智慧,就是不求而自得,在弘揚文化的同時,得到了健康快樂,因為身體就像一部機器,越運轉就會越順利;人生除了追求名利外,還有另外一個層次與境界,那就是身心平衡,健康快樂。如今他已70歲,家族有高血壓及膽固醇的遺傳,但是因為他有練氣功,每次健康檢查70幾項,報告沒有一個紅字。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