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生命打上蝴蝶結

    2022-05-30
 

太極門是代代相傳的老門派,分享人在師父的傳承下,修改脾氣,透過心的作用把情緒賦予不同的解讀而且產生不同的行為來改變人生。
  練氣功只是讓身體健康?洪德芳博士表示,練氣功能明白心的價值跟心的作用。太極門非常強調的性命雙修,性就是心的作用,讓你面對問題的時候保持正向的能量,命就是在練身體,人要有健康才會有快樂,有智慧才會有幸福,就擁有人生最好的財富。5月26日空中講堂播出「 氣功,讓健康、智慧、財富、快樂、幸福ALL-IN-ONE」,分享因在太極門受到心氣的涵養以及師父的教導,改善健康,修改脾氣,透過心的作用把情緒賦予不同的解讀,而產生不同的行為來改變人生的故事。

  麗雪從小就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與需要,最後只能躲進考第一名的象牙塔,尋求自信與短暫的快樂。25歲入門後,肝病好了,也不再失眠。除了身體變健康,師父教她的智慧填補了麗雪原本空虛的心。師父教她良心與誠實待人接物,運用智慧處理生命中的喜怒哀樂;透過師父教導的行善與贖罪,她體悟到生命中有很多難解的委屈會讓自己哭泣,用因果來看,也可能是在累世中刻在別人心上的眼淚。唯有愛自己,也愛別人,才能將生命中的苦化為樂。

  退休工程師國華過去常因工作與老闆吵架,自然每次跟調薪或發獎金都沒有很深的緣分,意識到自己脾氣不好,讓工作績效被大打折扣的國華就進了太極門練功想修改自己,「在師父的指導下,我了解一個人要了解自己,改變自己,才能夠改變自己的命運,所以慢慢修改脾氣後,調薪或獎金就都有我的份了。」

  練功十多年的曹又練功後,最大的收穫就是從轉念的功夫改變自己急躁固執的個性,人生中總有解不開的結,解不開不如放下或轉念,結就不只是結,而是生命淬練過程中蛻變成蝴蝶結般的存在。「就好像我們的心結,你只要轉個念,心結在心裡面就慢慢化解,他並不是不見了,而是用美好正向的能量看。」

  2021年台灣因防疫有成,美國與大陸設計案往台灣移轉,麗蓮公司部門因此急需一位可以立即上手的工程師分擔工作量,因當初麗蓮為爭取工作而自降薪資,所以來面試的人薪資要求都比已是team leader麗蓮還高,雖然不公平,但麗蓮記得師父說「心量要大,人心是最難帶。」所以當主管因此找她談時,她認為每一個人要的薪水是代表對自我的價值和對家庭責任,只要是對公司有幫助的都值得給予對方薪資要求,行善就像迴力鏢,因為自己先加大心量,主管也感受到她為公司付出的心意,極力向美國總部爭取多出好幾成的薪資讓她喜出望外。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