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個念,人生啟航再出發

孟娟    2022-06-03

對於孟娟來說,人生是不斷轉念,無論是職場、照顧父母,遇到問題,師父教她轉個念,就能再重新出發。
  十多年前我因為免疫力差而長了帶狀疱疹,也就是坊間俗稱的「皮蛇」。疱疹痊癒後有少數人會有「疱疹後神經痛」的後遺症,而我就是有後遺症的那一個,每次發作總會持續痛個兩三天,不但身體不舒服,也影響生活品質,覺得人生很灰暗。入太極門練功幾個月後,我發現這個嚴重影響我的問題,可以藉由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不去擔心害怕是否又要發作了,而漸漸地獲得改善,並且在勤練約莫半年後,這個症狀就不再出現了,卸下心頭大患的我是既開心又感恩。

  以前,還在職場上的我,對工作求好心切,有時候會因為與同事的工作態度不同而發生衝突,因此常得罪人,而我又容易鑽牛角尖,所以過得很不開心。來到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要「客氣好言結善緣」,尤其身旁有一大群的好師兄好師姊,他們面對生活上或工作上的困難時的解決方法,都是我學習的好榜樣,尤其遇到問題就是「要求自己改變,而不是要求別人」這一點,更是讓我獲益匪淺。

  後來,我離開職場,和媽媽一起照顧臥病在床的父親,有時遇到挫折,心情很沮喪,我就會出去散步走走,想想師父說的「往事放水流」,心情便能平復;回到家後,又能重新再開始。在陪伴父親最後近十年的時間裡,雖然有時也會覺得辛苦,但我沒有遺憾,一直很慶幸讓我有盡孝的機會。

  我的媽媽已經年過八十,因為長年辛勤工作,一身病痛,尤其是膝關節退化的問題,讓她總是鬱鬱寡歡,再加上擔心造成子女的負擔,她遲遲不願做人工關節置換手術。去年,我毅然決然帶她去看醫生、動手術,日夜照顧她的生活起居。今年,我陪著她搭飛機到金門旅遊,讓沒坐過飛機的媽媽一償宿願,體驗飛上天的感覺。看到她與朋友開心聊天,讓我覺得再多的辛苦也值得。

  我的師父經常提醒我們「孝順不能等」;所謂的「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想到父母養育我們的恩情,當他們生病了,做子女的我當然要盡心盡力照顧。我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能在太極門練功,強健身體,滋養心靈的健康,才能讓父母安享晚年,實踐孝道,讓我的人生價值更顯珍貴。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