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做好準備以應萬變 「三不五多」就是絕招!

婉如    2022-06-07
 

做好準備以應萬變!看婉如老師如何運用太極門防疫絕招「三不五多」,從容通過確診考驗!
  身為一個母親也是高中職英文老師,疫情期間面對每天確診數攀升的狀況,我也不禁開始思考,這樣在近期看不到防疫終點的日子,我該做好什麼準備?於是我開始從周邊確診朋友去了解他們出現的症狀、詢問他們確診過程,搭配網路成功居家隔離卻沒有染疫的影片,開始對於居家隔離或居家護理需要的物品也陸續做準備。我是用「隨時做好不染疫的準備,也隨時做好確診的準備」來做好防疫,避免染疫時措手不及,減少因為焦慮、無助而慌張。

  四、五月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和小孩都在家線上上課,但先生仍要上班,有一天先生回來說:主管確診。幸好我們快篩都陰性,雖然鬆一口氣,但也認真討論起來,除了物資,以我們家的空間,如果染疫,我們可以怎麼做好隔離,有了具體方向,心裡也就比較踏實。
  
  然而,人生總是有未能預料的狀況突然間發生。某天早晨,我喉嚨跟平常狀態不同,雖然沒有不舒服,快篩也顯示陰性。但因為都要跟小孩相處,我仍戴著口罩一整天,即使陪小孩午睡也不敢拿下;晚上,洗完澡,感覺體溫有微微上升來到37.4,過一下又到37.7,我就再快篩。檢測結果,十分淺淡的第二條出現了。我和先生沒有過多討論跟遲疑,十分鐘內把需要的東西搬進房間就開始了居護的日子,也同步在當晚預約好PCR檢測。回推染疫時間,剛好是去學校實體訓練的日子,雖然已經非常小心,猜想可能是喝飲料的吸管吸附空氣病毒而染,真是百密一疏。萬幸的是,先生和小孩後續都沒有症狀,快篩也陰性。雖說沒有人染疫該覺得開心,但我心中是用感恩的心情來面對居家護理的日子,感謝自己有做好準備,第一時間可以立刻保護好家人,也清楚自己該做些什麼。

  這期間感謝家人的幫忙,小孩在我PCR檢測出來前送到公婆家;先生則申請居家辦公,三餐由他處理。我每天作息依舊,只是會想吃營養、豐盛一點,補充能量和體力。時間都是自己的,該上課就上課,沒課我就休息、聽音樂、看看網路上療癒的TALK影片,有時候會笑到忘記自己其實是個生病的人。每天都會練太極門氣功,提升自己的心能量,也檢視自己肺功能是否正常,不由地想起自己還單身時,不也是這樣悠閒過?感覺確診也能算是一個轉換的契機,讓自己重新再轉換一次生活的態度。

  現在我已康復並解除隔離,回想這段時間,慶幸我有做到師父叮嚀的防疫「三不五多」,其中的「不緊張」、「不焦慮」真是讓我一路在面對病毒的不同時刻,都十分受用!我更能感受到,這些平實卻重要的防疫秘訣,須常常落實它,並謹記在心,那麼就算真的遇到了,也可以更順利地度過難關。很感謝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也很感恩自己擁有一套危急時可以讓自己很安心並自救的功法,保養身心。希望疫情早日緩解,讓大家都平安,回到不用擔心害怕的日子。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