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師經驗談 練氣修心健康一把罩

    2022-06-10
 

6月10日雄讚抵家頻道播出《練氣修心健康一把罩》,太極門弟子分享身心健康的人生智慧!
  人活著就靠一口氣。太極門高雄道館6月10日在雄讚抵家頻道播出《練氣修心健康一把罩》,邀請幾位醫師與太極門弟子於節目中分享練氣修心,除了平衡身心,學習人生智慧,也能幫助他人。

  蔡佩玲中醫師分享莊子所說:「人之生,氣之聚也。聚則生,散則死。」「人活一口氣。」她表示,人體重要的四種氣-衛氣、營氣、陽氣、心氣;心者,君王之官,心主宰一切,心氣很重要!她在太極門學習練心氣的功夫長達24年,除了照顧好自己外,也可幫助病人!

  眼科醫師重志在太極門練氣功33年,每天透過練氣修心,儲備充足的能量,因應從早到晚忙碌的門診與手術,他並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懂得視病猶親,以微笑和親切的態度帶給病人溫暖及幫助,他表示,練氣修心除了平衡自己的身心,也能幫助他人,受益良多。

  另外,翠玉阿嬤分享罹癌後重獲健康的身心;玉華老師靠練氣修心擺脫恐懼不安,並把學到的陰陽智慧運用在教學上,造福學子;進錫則改脾氣,處事三思而後行;原本生活漫無目標的雪香,透過練氣修心樂於分享,習得人生智慧;原本不善於表達的春鳳,練就認識、突破、超越自己的好功夫;明芳從修練氣功當中學會放鬆紓壓,偏頭痛也漸漸不再發生。

  節目並播出《抗病毒大作戰》,呼籲大家面臨嚴峻的疫情,多防範、多了解、管控情緒。病毒不斷地變種,大家要團結合作,一起對抗病毒,才能回歸正常的生活!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