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 洪道子博士呼籲良心是永續發展的基礎

    2022-06-19
 

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阿坎·蘇維爾(Akkan Suver)博士(左)、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中)與前土耳其總統Abdullah Gul(2007-2014)在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上進行交流。洪博士分享《The History of International Day of Conscience》,紀錄促成聯合國把4月5日定為國際良心日的重大事件。
  俄烏戰爭帶來的痛苦與悲傷,讓人們深切體會到和平的重要。2022年6月7日至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堡舉辦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探討「重建更美好的未來」(Build Back Better),聚集超過40國人士參加,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馬爾馬拉戰略和社會研究基金會主席阿坎·蘇維爾(Akkan Suver)博士特別邀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與會,洪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一行60多人拜訪土耳其,在大會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7位深具影響力的領袖鳴鐘許願,前突尼西亞總統蒙塞夫·馬爾祖基(Moncef Marzouki,2011-2014)鳴鐘後表示,世界非常需要像太極門推動的倡議活動,和平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最重要的。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三個組織組成,甫於STOCKHOLM+50聯合國環境會議期間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環境部長Eve Bazaiba Masudi等11位貴賓鳴鐘並許願,親訪團特別將世界之愛和平鐘帶到土耳其,祈願世界和平、戰禍遠離。

洪道子博士(左)致贈前科索沃總統法特米爾·塞迪烏博士(右)良心指南鐘,時鐘象徵鼓勵人們時刻追隨自己的良心行事。
  歐亞經濟高峰會,是世界重要峰會之一,每年舉辦一次,本次高峰會主題「重建更美好的未來」(Build Back Better),聚焦於後疫情時代及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衝突對全球帶來的重大影響,探討關於新能源經濟、全球合作夥伴關係、數位化及綠色世界、城市對話、糧食及商品危機、飢餓與貧窮、氣候變化、非自願移民等議題,來自40多國數百位重量級貴賓與會,包括多國元首、大使、部長、市長、各界領袖人士等,透過各領域的對話,為世界永續未來積極開展合作。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峰會中發表演說:「我們堅信,和平文化、良心文化,是永續世界上所有文化的基礎,更是促進良好經濟發展的核心。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透過良心文化與良心教育的推廣
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聚集40多國的國家元首、大使、部長、市長和各界領袖等數百位貴賓。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第二排中)應邀前往。
,並融合其他文化和教育系統的優點,必能促進國家經濟成長,開創安定富足的生活。」洪博士並指出:「用愛與良心化解干戈,才是大智慧者的表現。」

  近年來,太極門等三組織在全球積極推動國際良心日,受到許多與會者熱烈迴響;峰會期間太極門弟子進行5場文化展演,包含武術、舞蹈、音樂及演唱等,剛柔並濟的精彩展演,散發祥和歡喜的正能量,讓許多貴賓深受感動。開幕式中,以高貴優雅的「孔雀舞」帶來祝福,象徵愛、和平與溫暖,祈願戰爭止息,疫病消除。

  峰會中另一個亮點是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重達240公斤的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在土耳其鳴響,在6月9日大會閉幕這天,主辦單位特別安排「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共有7位具有影響力的領袖鳴鐘,
太極門弟子受邀於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進行文化展演。
包括前羅馬尼亞總統埃米爾·康斯坦丁奈斯科(Emil Constantinescu, 1996-2000)、前蒙特內哥羅總統菲利普·武亞諾維奇(Filip Vujanović, 2003-2018)、前突尼西亞總統蒙塞夫·馬爾祖基(Moncef Marzouki, 2011-2014)、前摩爾多瓦總統佩特魯·盧欽斯基(Petru Lucinschi, 1997-2001)、前科索沃總統法特米爾·塞伊迪烏(Fatmir Sejdiu, 2006-2010)、阿坎·蘇維爾博士和北馬其頓政治制度和社區間關係部副部長賈比爾·多科(Xhabir Doko)。2016年在印度鳴鐘的前克羅埃西亞總統斯捷潘·梅西奇(2000-2010),也出席了峰會。

  歐亞經濟高峰會創始人阿坎·蘇維爾博士鳴鐘並許願「為和平而努力!為和平而努力!為和平而努力!」他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鳴鐘儀典,以和平之名、以穩定之名、以愛與世界和平之名,大家一起努力很重要,對話是為了促進穩定和良心,我們需要對話,如果我們有對話,我們可以為任何問題找到解決方案。他向太極門表示祝賀,並感謝舉辦鳴鐘儀典。

  前突尼西亞總統蒙塞夫·馬爾祖基鳴鐘後接受採訪表示:「我們需要和平。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發生的戰爭不僅對這個地區、對整個世界都是危險的,因為可能導致第三次世界大戰。除非我們擁有和平,否則我們無法談論人權。」「太極門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我要祝賀他們,請繼續做下去。」

  前蒙特內哥羅總統菲利普·武亞諾維奇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祝願和平、團結和愛。前羅馬尼亞總統埃米爾·康斯坦丁奈斯科希望和平與理解。

  洪博士致贈鳴鐘者良心指南鐘、良心論文集、心鑰,以及一本《The History of International Day of Conscience》書籍。良心指南鐘代表時間、方向和目標,良心指南鐘指引人生光明大道,提醒人們把握時間,在生活中實踐良知與善行;良心論文集收錄洪博士於世界各地發表的良心論文,提供各界領袖推動良心文化的智慧泉源;心鑰象徵著良心是開啟世界更光明未來的鑰匙;《The History of International Day of Conscience》記錄聯合國將4月5日訂為國際良心日的淵源與重要歷史事件。洪道子博士長期帶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全球倡導用愛與良心推動和平文化。自2018年4月5日起,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合作,於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辦多場會議,擬定「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決議文及「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奧地利前國防部長Werner Fasslabend博士,曾於2018年鳴鐘,於本次會議期間受採訪時表示,良心是個人的調節器,是讓人們走上正確道路的原則。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做,它將促成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世界。只有當世界上有愛,當人們試圖相互理解、合作,做一些共同的事情,而不是反對對方,世界才能達到和平與穩定,這也是自由的基礎。

  世界之愛和平鐘的鐘頂上鐫刻著「世界之愛和平宣言」,祈願世人早日回到沒有悲傷、沒有恐懼、沒有戰爭、沒有痛苦的祥和世界。迄今已有128個國家、417位重要領導人鳴鐘,包括全球49位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及各國駐聯合國大使、各界領袖等。

  改變世界從每個人開始,呼籲所有世界公民,上網連署支持愛、和平、良心與人權等重要宣言連署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全球已有196國、超過33萬人士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來自179國、超過373萬人支持「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期盼早日達到「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和平境界!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