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0歲UN環境保護元老Aldo Manos 鼓勵年輕人再回斯德哥爾摩+100

    2022-06-23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共同舉辦以良心為主題的斯德哥爾摩+50相關活動。
  「今天受邀在這個重要的象徵物面前,我感到無比的謙卑和榮幸。世界上所有宗教的鐘被鳴響時,傳遞出對世界與上天的信息。希望我們所許下的心願,都能夠在所有人的幫助下被實現。」高齡近90歲前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處長Aldo Manos博士,時隔50年
重返斯德哥爾摩
+50國際環境會議,在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共同舉辦以「良心」為主題的相關活動中,鳴響了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心願為全球祈福,成為世界第408位鳴鐘者,在現場及線上將近六百位的與會者共同見證了此一神聖的鳴鐘儀典。

近90歲的前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主任Aldo Manos博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心願為全球祈福。
  為紀念1972年聯合國於斯德哥爾摩召開首次地球高峰會的50週年,聯合國於2022年6月2至3日舉辦斯德哥爾摩+50國際環境會議,一百多國的政府、企業、國際組織、民間社會和青年等數千位世界領導人和代表參加,包含全體會議、領導對話、數百場會外活動,凝聚全球各界的力量,以多邊主義應對解決地球所面臨的危機。太極門掌門人長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於6月1至3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辦了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一場實體與線上混合的https://www.stockholm50.global/斯德哥爾摩+50相關活動,共有11位貴賓鳴鐘,包括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環境部長伊芙·巴扎伊巴(Eve Bazaiba Masudi)、前聯合國環境署環境政策執行司司長唐納德·卡尼亞魯(Donald Kaniaru)等。

洪道子博士頒發Aldo Manos博士為世界第408位鳴鐘者的榮譽證書。
  1972年地球高峰會訂定了斯德哥爾摩宣言,並開始創立聯合國環境規劃署。Aldo Manos博士是當時與會的元老,於1973年前往肯亞,協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設立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總部。他一生致力在聯合國的相關工作,曾服務於紐約、曼谷、日內瓦、奈洛比、雅典等地,從聯合國退休後,在威尼斯的里雅斯特學院從事環境外交的教學工作,仍然為聯合國、歐盟和義大利當局做諮詢工作。也擔任義大利代表團成員,多次參加聯合國在奈洛比舉行的環境規劃署理事會。他還曾返回奈洛比,記錄一直被忽視的五萬名義大利戰俘在肯亞的細節。

  親訪團成員Fabienne從與Aldo Manos博士的交談中,
Aldo Manos博士接受訪問時指出,良心是環境保護的精髓,沒有它就沒有保護。
了解到50年前舉辦斯德哥爾摩會議的背景及其一生致力地球永續的心情,Aldo Manos博士對50年後再度受邀參加這場盛會感到很欣慰。Fabienne表示,Aldo Manos博士堪稱是「環境界的世界級國寶」,Fabienne與他分享了推動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文化是對永續環境以及世界上所有問題的根本解決之道,Aldo Manos博士非常認同。Fabienne表示,當邀請Aldo Manos博士鳴鐘時,見到他的眼睛因為驚喜而雪亮。

  Aldo Manos博士受訪時指出,在許多語言中,沒有環境這個詞,只有自然、野生動物、海洋和大氣等名詞。他引用愛因斯坦所說的:「環境就是不屬於我的一切。」並表示,50年來,我們已經做了很多,當然這還不夠,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我們不是為了環境而拯救環境,而是為了生活在環境中的人們的利益而努力改善環境。人們必須盡自己的努力減少污染,減少消費,因為消費與設備不會帶來快樂,我們有目標,而且實現了,這將使我們快樂。

  Aldo Manos博士指出了良心的重要:「良心是環境保護的精髓。沒有它,就沒有保護,不了解自然的重要性,也不了解我們如何與周圍的世界以及我們周圍的人聯繫在一起。只有透過良心,你才能希望有受尊重的法律,有最好的人來提供幫助等等。」宇宙有數十億顆星星,但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必須拯救它,必須明智地使用它,不能破壞。現在每個人都比以前生活得更好、更健康,科技進步是好的,但絕不能以我們的環境作為代價。

  Aldo Manos博士鳴鐘時表示:「我知道和平是我們最重要的目標,但我們也知道這是最困難的目標,所以這需要我們所有的承諾、所有的精力和所有的信念!」他以自己一生的經歷鼓勵所有與會的年輕人,有一天鳴鐘者可能會是你。盡力去做就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在50年後,也就是2072年,再次回到斯德哥爾摩。

  斯德哥爾摩+50會議結束後,Aldo Manos博士就立即寫信給洪道子博士表達誠摯的感謝,並表示,洪博士及其成員們的睿智與熱情,令他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也很欣慰,洪博士所培養的年輕世代成員們足以接棒傳承,繼續致力於世界的愛與和平。他並表示,曾在曼谷為聯合國服務多年的經歷,讓他深刻體會到東方古老的智慧和世界觀對現代社會的良心可以有多麼巨大的貢獻。


  二十多年來,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遍訪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在全球積極推動愛、良心的和平文化。親訪團除了參與各種國際重要會議,也在各地推廣重要的宣言連署活動,包括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
迄今已獲得180個國家超過373萬人的支持,
《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和《國際良心日宣言》
已獲得196個國家的支持。同時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至今全球共有128國、417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包括49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及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為萬物生靈祈福,祈願世界和平與永續。

相關文章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