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助人是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素美    2022-06-25

素美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後,黑白人生變彩色,現在的她每天開朗有活力,把握每個可以幫助別人的機會,助人已成為她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台北地下街為全國最具規模、最長的地下街,擁有三捷二鐵,並與轉運站連接,交通四通八達,非常便利,而我就在台北地下街服飾店工作18年。

  地下街每天人來人往,有一次在店門口,一位路人跑來問我要怎麼出去,才可以看得到天空,因為她在這裡繞了半個多小時都繞不出去。我問她要到哪裡,在聊天過程中,這位媽媽往店裡看了一下,覺得店裡衣服很漂亮,於是我跟她說:「可以進來參觀,沒關係。」這位媽媽真的進來了,她邊看衣服,我們邊聊天,最後買了8件衣服。結完帳後,她說她從來沒有一次買過8件衣服,覺得自己很好笑,原本只是想問個路,但因為我很熱心、很誠懇,不會給人壓力,自然衣服越挑越多,最後還說今天跟我結了一個很好的善緣,於是,我給她一張神氣家族的祝福卡,邀請她上網看神氣家族節目,後來這位媽媽成了我的常客。

  還有一次,我在店門口忙著拿衣服給客人試穿,這時一位外國人拿了一張紙條給我,上面寫著中文:要坐到中部的客運,往那裡走?我本來想直接用手指引方向就好,但當下心想:台北地下街像迷宮,很多台灣人也常常問路,何況是一位外國人!那時店裡有三組客人在看衣服,於是我跟客人說:「你們看喜歡的衣服都可以拿起來試穿,請大家幫我看個店,我帶這位外國人去搭客運,一下下就回來。」我帶他去搭電扶梯,告訴他說往上直走就到了,他非常開心,一直跟我Thank you!Thank you!搭上電扶梯後他還一直跟我鞠躬、揮手,看他很開心,我也很開心。跑回到店裡後,客人都沒有走,還幫我看店,他們說因為我這麼熱心,難怪生意這麼好,他們今天會跟我買很多衣服。

  其實,以前的我有偏頭痛、胃痛、坐骨神經痛,一堆大大小小的毛病,常常生悶氣,也不愛講話,每天都快樂不起來。但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這些毛病都改善了,生活過得如魚得水般地快樂且歡喜,藉由練氣功可以按摩五臟六腑、活絡細胞,讓我的精神、體力都比以前好很多,整個人變得有活力、有朝氣,每天都開開心心的,真的很感恩師父收我為徒,讓我從黑白人生變彩色人生 。

  師父常常引導我們,人生短短數十載,要把握今生可以做好事的機會,做利人利己利眾生的事,因為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我的工作剛好在人來人往的地方,幾乎每天都有路過的行人來問路,我也樂在其中,每天除了工作,還可幫助到人,是一件多麼開心的事,而這也是我生活中最大的樂趣。

相關文章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