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良心與病毒共存

    2022-06-28
 

確診是常態,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以及正向思考的能量來幫助自己渡過疫情難關。
  疫情變化讓全球如骨牌效應,而猴痘案例也從海外入境台灣,瞬息萬變的世界局勢影響每一個人的日常,更讓人們不得不時刻關注時事新聞。每天電視、報紙一打開,最先注意到的即是新冠病毒的疫情數字,無論是中、重症的數據,或是死亡案例,更讓人吃驚的是確診的個案數,雖以輕症與無症狀者居多,但確診後所存留的後遺症,以及小孩與老人的個案,更是讓人不容輕忽。面對全球逐漸解封,清零不再是台灣唯一的選擇,而是必須與世界各國一樣,找到與病毒共存的解方。

  在面對隨時可能確診的狀況下,我們是否做好了準備?神氣家族良心開港頻道於6月28日以主題「用良心與病毒共存」探討如何讓自己與家人在確診後快速復原與安定自心與自身的好方法,線上除邀請小兒科醫師分享如何事前做好確診後的準備,更有多位職人以確診經驗分享其復原經歷。

  村長是一名遊覽車司機,因為與來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接觸而確診,他雖然無症狀,但因客人有通知遊覽車公司老闆娘,村長得知訊息後也在第一時間做了快篩。村長分享,在整個過程中,他因為已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二十多年,學習到轉念以及凡事往好處想、壞事不壞的功夫,因此在得知確診後並無埋怨,反而心存感恩。

  村長提到,因平時有聽從他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叮嚀,隨時做好準備,在得知確診後,老婆與孩子也迅速做了隔離準備,因此全家除了他確診,並無其他家人再確診,讓傳播鏈得以終止。他體認到唯有人人心存良心,才能真正有效遏止病毒的繼續擴散。

  退休人士珠寶也是確診者,她表示,雖然她的生活如同隱居般,但因家人有工作須每日外出,因此被傳染而確診。珠寶提到,從一開始的慌亂,起初也會覺得別人是故意傳播負面訊息,但後來她轉念,覺得是一種善意的提醒與關懷,她很感恩自己是太極門弟子,有一套練氣養生與修身養心的功法,幫助她渡過疫情確診的時期,也讓她的生活回到井然有序。她透過練功讓身體流汗,提高免疫力來療癒自體健康,並將病毒排出,珠寶也體認到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身體,並再次體會健康的重要性。

  小兒外科主任醫師黃元惠提醒線上好朋友,確診是常態,要保持正向心態,做好確診後的準備,讓心情不慌、不躁,並告知即使確診,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以及正向思考的能量來幫助自己渡過疫情難關。他呼籲全民一起做到「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做好防疫,不僅是保護自己,更是保護別人。保有一顆良善之心,確診不害怕,用良心與病毒共存。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