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自己 創造快樂的異國人生

    2022-06-30
 

明秀、艷萍和建棠分享在異國生活的故事,透過溝通、轉念、尊重與學習,不斷改變自己,就能創造美滿的新生活。
  當來到陌生的國度與環境,面臨語言溝通、氣候適應與融入當地文化等挑戰,該如何一一克服,讓自己順利過關?《中壢好聲音》於5月21日播出「多元文化 和平共融」,三位太極門弟子分享出國遊學,以及移居異地生活,面對各種困難如何迎刃而解,讓自己持續成長,內容有趣又感人。

  明秀分享澳洲的遊學之旅,10到12月是台灣的秋冬,但澳洲的天氣卻是早上16度,中午到達40度,晚上大約20度,變化很大,感覺一天有四季。明秀回想,接待家庭的媽媽帶她去參觀澳洲最大的無尾熊保護區「Lone Pine」,看到成群袋鼠在草原上奔跑的壯觀景象。她指出,homema提到,如果在路上和人發生車禍,還比較容易解決,若是撞傷了袋鼠或是其他保育類動物,是有法律刑責和罰款的!遊學融入當地生活,讓明秀學習到澳洲對於保育動物、維護自然原始森林和資源回收各方面,都是全球的模範。

  戰爭常肇因於不尊重他人的國家和文化,這趟澳洲遊學讓明秀體會到,只要人與人心中充滿愛與和平的理念,不管是哪種膚色、種族、信仰、語言,都不會再引起誤會和紛爭,她祈願地球上不再有戰爭、天災和種族等衝突,願所有人能夠回到充滿祥和及溫暖的世界ㄧ家。

  艷萍的故鄉在東北吉林,經友人介紹嫁來台灣。她回憶剛來時,因為吉林的氣溫是零下30幾度,所以穿著毛衣毛褲,結果一到台灣卻是30幾度的高溫,大家都穿短袖短褲,她好像是一個大怪物。而初來台灣時,發現很多生活習慣、用語都有很大的差異,例如:對「媳婦」的定義就不同,而飲食生活習慣種種,也必須一一去適應和克服。

  回想一路走來的奮鬥歷程,艷萍表示,她的親生父母已過世,入門後師父師母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師兄師姊也就是自己的兄弟姊妹,自己曾經生病,在手術時因師兄姊殷勤的照顧,感覺很溫馨,深深感受到家的溫暖。入門後想法也比較正面,在工作上遇到組長發脾氣時,她總會安撫同事要換位思考,轉變一下想法,心情會比較好,同事都佩服於艷萍的好脾氣以及樂觀的想法。

  建棠則分享從小從香港搬來台灣,當時香港是高樓林立的天龍國,頓時來到台灣這個鄉下小地方,反差很大,又有語言不通的問題,交不到朋友。成年後,心中只想著要賺錢,省吃儉用,長期勞動與姿勢不良,造成多處長骨刺,還好進入太極門後勤於練功,身體不知不覺就練好了,精神也變好了,家庭生活也很和樂。

  建棠分享自己改變的過程,師父教我生活處事做人的道理,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多正面思考不要計較,轉個念或放下都是解決的方式,還有師兄姊相互鼓勵包容,讓他改變了以前種種不好的習慣,突破孤僻膽怯沉默的個性,更有信心與人互動分享。建棠說:「師父也教我錢夠用就好,於是我改變了,多做公益與陪伴家人,如今兒孫滿堂,家庭幸福美滿。」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