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一枚911心印記 讓我勇敢前行

美嬌    2022-06-30

美嬌感恩師父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光榮的印記,讓她時刻提醒自己,利益眾生,永不停歇。
  那年,我與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前往紐約,沒想到竟遇到世紀恐攻911事件,當時我心裡想著:只能等著回家了。但師父說:「如果我們就這樣回去,那就白來了!」師父做了不一樣的決定,帶領弟子走出一條勇敢利益眾生的榮耀之路。

  2001年9月師父洪道子博士受邀參加在美國紐約舉辦的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此行也安排了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文化展演。我是擔任展演的任務,11日當天早上和幾位師兄姊在飯店裡討論展演的事宜,由於房間很小,無法讓全部的人同時圍在桌子討論,其中兩位師兄只能靠在窗臺邊。

  突然間師兄看著窗外興奮說道:「有人在拍電影耶,你們誰要來看?」當大家把目光轉向窗外時,正好看到第二架飛機衝撞雙子星大樓,大家驚覺不對勁,趕緊打開電視,才知道原來大樓的火光與黑煙並不是在拍電影,而是真實的恐怖攻擊事件!

  事發後不僅紐約街道進行交通管制,飯店也立刻進行安檢,並要求所有的房客都到一樓,在一片慌亂之中,我們心裡想著:「本屆年會大概開不成,只能等著回家了。」

  但此刻我們的師父,卻催促弟子快快去邀約大使,師父決定鳴鐘儀典照常舉行。於是就在11日的下午、晚上分別舉行兩場鳴鐘儀典,12日到MNN電視台舉行祈福儀典,13日離開曼哈頓區之前又舉行一場鳴鐘儀典,共同祈願生者安心、逝者安息,同時安撫飽受驚嚇的人心;看見師父不放棄每一個可以幫助眾生的機會,這分愛世人的心,感動並鼓舞了所有弟子。

  面對接下來前往夏威夷文化交流行程,我們毫不猶豫前往,但此時全美機場關閉,只能等待開放,終於有好消息傳來,15日有班機,而師父早已在我們之前先飛到夏威夷了!

  9月15、16日師兄姊分兩批搭機,我們這一批則在16日下午三點順利飛抵夏威夷機場後,立即趕往皇宮劇院,但第一批的另五位師兄姊於15日出發時,卻因班機臨時取消,在經歷了睡機場與換機場的波折後,終於在16日下午四點趕到。但還有另一批原預計在台灣出發前來會合的四百多位師兄姊,卻因所有飛美班機全數取消而無法成行,最後雖僅有15位師兄姊抵達夏威夷,但仍圓滿完成當晚《遠古文化之夜》的展演,現場超過千位嘉賓觀看演出後大加讚賞。

  記得檀香山市長對當時大家都爭相逃離美國時,而太極門師徒卻信守承諾如期赴約的誠信精神非常感動,不僅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師父,還將2001年9月16日這天訂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我非常感恩生命中有師父的帶領,讓我學到勇敢不放棄,因而能夠同享這份榮耀。9月17日師父在親訪團即將回台灣當天,仍把握利用僅有的一小時空檔時間安排市長鳴鐘,此行我不僅看到師父推動愛與和平那顆堅定不移的心,更看到師父一次次用生命為弟子們示範修行人的慈悲與勇敢。

  這一趟紐約與夏威夷的旅程,雖遇到重重考驗,但最終仍突破萬難,完成使命。感恩師父帶領弟子為自己的生命留下光榮的印記,我會時刻提醒自己,學習師父的精神,繼續弘揚愛與和平,利益眾生,永不停歇。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