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苦盡甘來時運轉

榮達    2022-07-01
 

家人一同入門練氣修心,不但讓榮達重生成為母親的依靠,師父愛的叮嚀與家人的鼓勵也幫助一生勞苦的母親,學習放下痛苦並珍惜當下緣分,樂享閃亮亮的人生。
  我的媽媽叫做「金子」,聽到她的名字會以為她的人生就像黃金一般金光熠熠,其實不然!不過很慶幸,因為機緣進入神氣家族修練氣功,從小辛勞到老的她,終於苦盡甘來,今年82歲的媽媽,現在她的人生真的是閃亮亮喔!

  由於家境貧困,媽媽從小小年紀就要幫忙維持家計,每天清晨和哥哥姊姊光著腳,從偏遠的鄉下走路到台南市區撿菜回家吃並餵豬,還要四處打零工,非常辛苦。婚後,除了要照顧小孩、侍奉公婆,還要做生意、煮飯、洗衣,每天像個陀螺轉不停。雖然爸媽後來獨自創業,生意也越來越好,但因為爸爸平常愛喝兩杯,免不了耽誤工作,為此常與媽媽爭吵不休,嚴重時甚至大動干戈。家庭氣氛不和樂讓我無助又痛苦,有段時間,自己也會借酒澆愁,想藉此忘掉所有的不愉快。

  生命的轉機是在我跟媽媽進入太極門練功之後,原本劍拔弩張的家庭氣氛,開始慢慢有了變化。

  每星期陪媽媽去道館練功的路上是我們最開心的約會,從小到大,我們母子從來沒有這樣相處過,因為做市場生意,我和媽媽的作息時間顛倒,雖然心疼她的辛苦,卻一直無能為力。自從練功後,我們有在一起的時間,有共同的話題,媽媽的辛苦我終於可以傾聽、陪伴,並勸她不要再去想過往種種不好的事情,也提醒她,我們跟師父修行就是要學習放下這些痛苦……,雖然我很清楚,要放下沒那麼簡單,可是沒想到媽媽真的做到了,感受到師父、師兄姊給她的鼓勵和支持,媽媽的心情逐漸開朗,常常眉開眼笑。更令人我們雀躍的是,2018年,爸爸也入太極門練功了,每個星期四,爸爸還會載她到道館,她覺得老天爺有聽到她的心聲耶!

  媽媽曾說,她非常感謝師父幫他找回一個兒子,每次想起媽媽講的這句話,內心就非常感動,因為我年輕時脾氣非常暴躁易怒,不知讓媽媽傷心過多少次,可是她始終沒有放棄我,一直以來媽媽大概沒有想過有一天,我這個兒子能夠成為她人生中最安心的依靠,也沒想過我們可以過著幸福快樂地生活。每次看到媽媽的笑容,我的內心就充滿感恩,感恩媽媽,更感恩我們的師父。

  然而生命的考驗總是不斷,弟弟因病往生,對全家的打擊很大,但還好我們一家人都在神氣家族,想起師父說過,「當緣分在的時候要珍惜;緣分不在,就要放下」,因為有家人彼此鼓勵及師父愛的叮嚀,媽媽才能很快就走出喪子之痛。因為心疼弟弟,我把兩個姪女當成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帶著他們跟師父修養心性,兩個孩子都很乖巧懂事、品學兼優,媽媽看到兩位亭亭玉立的孫女,總是非常開心地說:「師父有夠會教。」幫她把子孫教得很好,讓她不必為兒孫擔心。

  現在媽媽終於苦盡甘來了,待人寬厚不計較的她,對晚輩非常好,我們也都對她很孝順,全家和樂融融,這是金錢所買不到的幸福。這輩子能當媽媽的兒子,陪伴她跟著師父練氣修心,改變命運,讓她可以歡喜過日子,真的比中大獎還值得,非常感恩師父收我們全家為弟子,讓我懂得感恩父母、孝順父母,也讓媽媽的下半輩子過得熠熠生光。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