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靈防「役」大作戰

    2022-07-03
 

7月2日線上首播「防『役』大作戰」,彩雲、子安分享動人的好故事。
  在後疫情時代,如何鍛鍊身心,提升免疫力與免役力,不再為疫情、親情與戰役的心情所苦?神氣家族《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7月2日線上首播「防『役』大作戰」,分享動人的好故事。

  彩雲與先生一起經營的南北雜貨店,是市場的必經之地。雜貨類的品項又多又雜,每天總脫離不了「秤子」、「斤兩」和「人群」,遇到好的客人,買賣皆大歡喜;若是遇到脾氣不好的客人,常常就會搞到氣氛不佳。自從她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學習修身養性、客氣好言結善緣,能夠將心比心,把客人當成自己的親人看待,每當遇到不舒服的事,也都能快速地轉念,讓彼此歡喜自在。

  彩雲響應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回想從擺攤子到擁有自己的店面,都是秉持著童叟無欺的良心買賣。她謹記師父說的「為人父母親的身教言教重於一切」,平時也不忘教導孩子們,做人做事的基本就是良心,做生意絕不可貪、不多收份外的金額。在耳濡目染下,三個孩子也都能在各自的崗位上,盡心盡力,得到長官的嘉許。

  去年婆婆往生,彩雲有更多的時間照顧母親。媽媽因為早年積勞成疾,只要一變天,就能聽到她咳嗽的聲音,甚至嚴重到咳血。由於不停地奔波於急診和住院,讓媽媽一度喪志失懷,變得鬱鬱寡歡。彩雲想到師父常常說:「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ヽ)!」她的工作就是把媽媽逗笑,讓媽媽的臉上再度展現光彩。彩雲表示,在太極門練功讓她擁有老來娛親的能力,能陪著母親一起慢慢變老,能夠在人生的黃昏階段,把握黃金修道期,讓彩雲晚霞照亮滿天。

  子安一如往昔,坐在餐桌上低著頭吃晚餐,媽媽則陸續將做好的菜端上餐桌,當他回頭望著媽媽忙碌背影的瞬間,心情激動不已,其實廚房的這幅情景從年頭上演到年尾,只是自己從不曾把媽媽的背影、辛勞放在心裡面,當下他感到非常羞愧。

  子安的媽媽是個勤儉的客家婦女,她盡本份地做著她覺得應該做的事,種菜、打零工……,並盤算著如何存錢買棟房子、如何存錢作為兒子將來討老婆的基金……,而子安卻總是嫌棄媽媽做的菜不合胃口,甚至對她發脾氣說:「我不吃飯了!」就跑到房間生悶氣。

  直到他進入太極門,師父告訴他練功是要內外兼修,在鍛鍊身體的同時,也要修養個人的心性,讓家庭、生活與工作等各方面都能圓滿。師父也告訴他,「親」這個字的涵義,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

  他重新省思自己,每當早上還在賴床時,媽媽早已起床趕做早餐,中午常常是熱得滿頭大汗,晚上更不用說,做了一天的工作,她一樣在廚房裡忙著。他問自己,如果互換一下角色,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要想三餐飯菜的內容,還要有變化,恐怕想破頭也想不出來!可是媽媽並沒有因為他的嫌棄與抱怨而不再煮飯菜,當他想清楚後,他的心態改變了,不再堅持自己的想法,而是將心比心地去接受媽媽所做的事,跟媽媽之間的摩擦變少了,相處也變得更加融洽。

  雖然子安與女兒之間也有認知差異的問題,但從道館師兄姊的經驗分享,讓自己更能珍惜身邊的人,用「愛」來回饋親人的付出,減少彼此的摩擦;儘管現在疫情嚴重,也不忘時常回家陪伴媽媽,也會常提醒自己及良妻,對家人要體諒與包容,才能家和萬事興。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舉辦鳴鐘祈福儀典 點亮和平之光五洲共享

人類科技文明再創高峰,但生存環境卻經歷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在關...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