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心中安定的靠山

宏宇    2022-07-18

宏宇非常感謝父親帶他到太極門練氣功,不僅習得一套養生的好方法,還有師父與師兄師姊的愛與關懷,讓他心中彷彿有了一座靠山,心變得很安定且勇敢。
  我是個高中生,到太極門練氣功已3年多。對冷空氣及塵蟎過敏的我,嚴重時會連續打10幾個噴嚏,整天鼻水狂流不止,這樣的體質讓我容易煩躁且感到疲憊,上課也很難專心,有時甚至會不小心就打瞌睡。入門練功後,我的過敏情況很快就減緩了許多,精氣神有了很大的提升,因此就算忙碌一整天,還是很有精神,回到家還可以利用時間再多唸點書。

  上了高中後,生活充實而忙碌,上課須要集中所有精神及注意力,特別是遇到考試,須要投入大量時間準備,才能有理想的成績。不過意志力不太堅定的我,上了一整天的課,放學回家看到溫暖又舒服的床就想躺下,久而久之便怠惰了練功。漸漸地,我發現自己的體力愈來愈差,以前的倦怠感又再次襲來。這才驚覺,明明在太極門學了好功夫,卻沒有好好善用!於是我提醒自己:要培養每天早晚練氣功的日常,才能真正打破惡性循環。

  我開始一天一天踏實去做,先達成一個月天天都練功的目標,進而累積養成好習慣。此外,平時師父也經常鼓勵弟子要勇敢、要自我突破,每當我思緒紊亂時,我就會這樣鼓勵自己,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前陣子剛剛完成期末考,因為勤練功,讓我在準備考試期間,不僅念書的時間可以拉長,思緒也比較清晰,複習的成效自然就提升了。
  
  學校課程中,老師常會請大家分組上台報告,以前的我非常膽小,只要一上台,就是冒汗、結巴,但因為在道館常常有機會很自然地上台分享心得,師兄師姊都會給我很正向的鼓勵,現在的我再也不害怕上台,還會主動爭取分享的機會呢!

  師父教我們,每個人要有良心,憑良心做事,要幫助他人、幫助這個世界。我覺得良心就是說好話、做好事,遵循著每個人內心深處的善良。雖然我現在還是個學生,但我會主動去關心同學,讓同學變得比較開心,也會在小組活動中積極參與,分享自己的想法,讓討論氣氛更熱絡,我期望自己能運用在太極門獲得的好能量來感染身邊的人。

  我非常感謝老爹帶我來太極門練氣功,不僅習得一套養生的好方法,還有師父與師兄師姊的愛與關懷,讓我成長與學習的路上不孤單。我相信透過一點一滴地修改,一定會讓明天的自己比今天更棒、更好!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