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50+ 熟女大進擊

    2022-07-20
 

「那些年,我們在世界遇見愛」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太極門弟子玲香分享,50+熟女考上台大土木碩士在職專班,超越自我開啟人生新頁,與家庭充滿愛的故事。
  年過50歲,你對生活有哪些想像?7月10日由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主辦的「那些年,我們在世界遇見愛」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中,現年54歲的玲香分享年過半百的她,為何想重拾書本,而且第1年就考上台大土木碩士在職專班,她是如何辦到的?

  50歲對許多人而言,已是準備退休的年紀。今年54歲的玲香,本想維持現狀等待退休,竟在今年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今年是超越自我的一年。」玲香表示,這是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在年初時對弟子的提點及鼓勵,觸動玲香實踐多年來想唸研究所的夢想。玲香對自己說:「這個年紀,要念就要讀最好的!」於是她只報考台大,沒想到第一年就考取台大土木碩士在職專班。

  從下定決心申請研究所到考試只有一個半月,平時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玲香只能利用假日零碎的時間讀書、寫研究計畫。但多年來天天練功,讓她精神好,做事有效率,再加上運用在太極門所學的功夫,讓她能輕易掌握應試致勝祕訣。玲香表示,師父平常教導弟子用心的好功夫,讓已經24年沒碰過教科書的她順利寫出「吸睛、有價值、有料」的研究計畫。口試當天她特別請在外地的兩個兒子回來陪考,玲香笑著說:「自己好像被兒子呵護的媽寶喔。」全家同心同氣的支持讓她順利應試,終獲佳績。她除了感謝全家的心靈支持,更感謝十幾年來在太極門練功的收穫。

  回想過去她因工作壓力太大,內分泌失調、胃病、失眠、憂鬱,所幸經同事推薦入門練功,才得以擺脫這些毛病,迎來不同的人生視界。這些年來,身邊親朋好友看到她的改變,半年內都陸續進來太極門,人生從此有不一樣的轉變契機。

  玲香表示,大兒子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有許多練陣的機會。在練陣中,培養了吃苦耐勞、團結合作及認真負責的習慣。大二的他跟同學組隊參加氣象局舉辦的「2022資料創新應用競賽」榮獲第1名,從近百組對手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玲香感恩有明師引路,兩個孩子學會自己教自己的功夫,都不用家長操心,家裡時時笑聲盈盈。談及這樣優質的團體多年來卻被國家稅務覇凌,玲香表示,希望國家承認錯誤,還給太極門公道。

相關文章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