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 良醫 百病良藥一顆心

    2022-07-23
 

百病良藥一顆心,扭轉世局需要你我的善心善念,一起創造蝴蝶效應,好事越多越好,「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新冠病毒來勢洶洶,疫苗研發跟不上病毒變種速度,而病毒的傳染率、致死率也變得更強、更高,人與病毒的防疫大作戰,除了疫苗外,如何提升自己免疫力?7月23日「桐花故鄉戀山城」系列節目「良心 良醫 百病良藥一顆心」,帶大家了解在面對持續變異的病毒時,該如何做才能保持身心健康。

  小兒外科專科黃元惠醫師從三個方向分享,第一個是新冠肺炎親身的防疫經驗,第二個是人類跟病毒之間的關係,第三個是心與防疫的關係。除了以良心作為防疫藥引,帶大家平安度過這波疫情之外,養成良好的防疫習慣,勤洗手、戴口罩、保持正面思考,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才能提升免疫力,這是在後疫情時代,與病毒共存最重要的事情。

  從事40多年的牙醫師劉伯斌,從早到晚忙著工作賺錢,疏於照顧自己的身體,就在事業一帆風順之際,10年前突然覺得身體日漸消瘦且全身泛黃(黃疸),檢查之後,才知道得到了急性肝炎,幾乎爆肝,肝指數近千、癌指標也破百,幸好經由師兄姊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身體也漸漸好轉。雖然在兩年前病情進展成肝癌,住院手術三進三出,但也化險為夷,經過調養已恢復健康。自己更明白把身體顧好,不要給家人擔心,因為生病而透過練功讓身體狀況改善很好,心情也輕鬆了許多,臉上也多了笑容。

  劉伯斌練功後最大的收穫,莫過於「心的轉變」,他說:「以前對錢財非常看不開,夫妻時常為錢而吵架,處理事情也常常鑽牛角尖,與人處得不愉快,天天生著悶氣。」師父教導「要放下,活在當下才會快樂,過去的追也追不回,未來的還沒來,想它也沒什麼用,一切隨緣吧!」劉伯斌體悟到,人常受到外面的誘惑,而迷失了真心,所以他改變脾氣,只要用心練功,照樣可以練心,藉著練功可以悟出慢工出細活、面面俱到、圓融通達、做人處事的道理。現在的他跟病患的對談也多了笑容與關懷。

  劉伯斌看到師父帶著弟子風塵僕僕地到世界各地宣揚愛與良心,更發起了「良心時代運動」,心想做為弟子的他更應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因此在門診時,開始設身處地站在病患的角度思考,如果換成自己是患者的話會滿意嗎?他認為應以道德為前提,秉持著良心詳細告知後,經同意再做進一步的治療。這樣做了之後也博得了許多讚賞,說他是位有良心的牙醫師。

  劉伯斌指出,今後更應愛護好自己,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況且現今又有一波接一波的疫情摧殘著人類,如果每個人盡一分心力,正向思考,並以此落實來加強自己免疫力,才是最好的防疫利器。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