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心旋風 席捲健康地球 Action!

    2022-07-25
 

世界公民都應遵循良心的指引,落實行動方針,善待彼此,珍惜環境,團結合作共同解除全球危機。
  全球正面臨氣候變遷、自然退化和汙染三大地球危機,以及COVID-19侵襲全球、俄烏戰爭等問題,人類的生存環境正面臨嚴峻考驗的關鍵時刻。7月25日於環北神氣家族頻道線上直播〈良心旋風 席捲健康地球 Action!〉揭開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緣起及世界各國熱烈響應的良心旋風熱潮。由聯合國大會召開的斯德哥爾摩+50在今年6月2日至3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行,主題為「一個健康的星球,促進所有人的繁榮——我們的責任,我們的機遇」。太極門結合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因應這場極具意義的國際會議,廣邀世人為世界與環境祈福,共同於6月1至3日在斯德哥爾摩舉辦多場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與一場實體與線上混合的斯德哥爾摩+50相關活動。

  11位有影響力的領袖鳴鐘者及眾多論壇與會者分享良心為本的解決方案,以培養對環境負責的世界公民,並加速生態系統的恢復。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論壇上致歡迎詞表示:「當所有的人都能遵循良心的指引,現在所遇到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只要跳脫自我利益中心取向,以全地球、全人類福祉來考量,健康永續繁榮的地球就有機會可以實現。」瑞典政府海洋大使Helen Agre呼籲世人調整道德指南針,是為我們的地球和將來最好的選擇。前聯合國環境署理事Aldo Manos博士在訪談中指出,良心是環境保護的精髓,沒有了良心就沒有保護,也無法理解大自然對我們有多重要,以及我們是如何與世界及周遭身邊的人連結,唯有透過良心才能期待立法是受人尊重的。全球第400位鳴鐘者迦納環境、科學、技術和創新部部長Kwaku Afriyie博士鳴鐘祈求「世界人民絕對和平」,他激動表示:「我相信我來到這裡是天意。成為他們的第400位鳴鐘者並非偶然,這是非常重要的。在我的一生中,儘管我並不完美,但良心、道德和倫理這三個詞在我的一生中始終是真實的。」

  「良心時代運動」於2014年開啟,而「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也於同年啟動,這個專屬網站已經成為全球良心話、良心事的交流平台。在台灣,太極門弟子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全心投入「良心時代運動」的推動。洪博士強調:「教育是進行式的,是終身的,更是遺傳深遠的。從出生後的家庭教育開始,到學校教育,以至社會教育、世界公民教育,除了體制內的學習,人一生當中,更多的時光是在生活中、環境中被教育著、被影響著。」於是,各級學校便成為推動良心教育的合作夥伴,各企業團體也相繼響應,為更美好的未來而努力。

  2016年聯合國正式推動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同年第 66 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發表的論文《從良心、教育和文化來談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期望塑造一個以良心為本的愛與和平的文化。2019年,聯合國大會通過由巴林王國提交名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並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隔年6月,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通過決議,每年4月5日在全球各地慶祝「國際良心日」,並由會員國及其它合作夥伴共同參與,從此「良心時代運動」成為全球性運動。

  良心是一切的根本,只有世界公民秉著良心集思廣益,並立即落實行動方針,自助助人,善待彼此,珍惜環境,就能建立起善良的正向循環,並對整個世界產生關鍵性的影響,團結合作共同應對危機、解除危機。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