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舌尖上的良心

    2022-07-27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營養師、廚師分享自己做飯或外食如何選擇,才能吃得營養均衡又衛生健康。
  民以食為天,但要如何吃得健康?吃得營養?吃得均衡呢?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舌尖上的良心」,營養師、廚師分享自己做飯或外食如何選擇,才能吃得營養均衡又衛生健康。

  疫情期間,很多人改變了外食的習慣,自己下廚做飯,營養師黃翠華分享如何挑選及保存食材。為了減少接觸風險,很多人一次上市場會買一至兩個星期的食材,黃翠華建議,買回來的食材,分類保存,青菜可以用沒有油墨的紙包著,比較不易腐壞,葉菜類盡可能在前三天吃完,而像高麗菜則可以保存稍久,紅蘿蔔、洋蔥、地瓜、黃瓜等則可以保存更久。料理時要注意營養均衡,如豆腐鋪上洋蔥上面再放一塊魚,以少許的鹽調味就是一道兼具植物與肉類蛋白質的美食。她建議疫情期間,自己做飯,不但可以自選食材控制品質,還可以兼顧營養均衡與衛生,更可避免「疫情肥」,一舉數得。

  儷蓉從事餐飲業,專做素食,還沒創業開店前,一直受僱當廚師,但因看到許多自己良心過不去的做法,毅然決然放棄薪資還不錯的廚師工作,自己開店當老闆。在神氣家族跟著師父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她知道良心是所有善的基石,人人有良心,世界和平不會只是夢想。當她還是受僱於人時,老闆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低品質的油品,或是為了搶時間,菜沒洗乾淨,都是她良心所不允許的。她成為老闆後,依循良心的指引,慎選食材,將顧客當成家人,用煮給家人的標準來煮菜。她的用心大獲顧客的好評,也將她當成朋友,會分享自家生產的蔬果,閒暇之餘還會來找她聊天談心。

  同樣從事餐飲業近30年的麗凰,營業時間為下午至凌晨,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早期生意很好但脾氣不好,身體健康亮起紅燈。後來進入神氣家族獲得改善,不但身體變得健康,脾氣也改好了,許多年輕顧客將她當成姊姊,遇到不如意的事會找她傾訴,而麗凰也會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的功夫,開導他們要正向思考,學會轉念。

  儷蓉跟麗凰,除了用心烹煮、待人和善外,更會利用時間從事志工,樂於助人,發揮自己的價值。他們以良心選用食材,雖不一定會賺大錢,但是賺到更無價的良心。

相關文章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