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快樂的阿爸 爸爸節快樂

快樂的阿爸 爸爸節快樂

    2022-08-07
 

家人是跟我們緣分最深的人,緣分在時要好好珍惜,當緣分不再,就要放下。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要選擇快樂過每一天。
  父親節前夕,祝福天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父親是家庭的支柱,除了身體要顧好,心情更要保持愉快。人生許多事,往往不能盡如人意,面對生老病死也是人生重要課題,8月7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快樂的阿爸〉,兩位師兄分享如何突破低潮,活出自己的快樂人生。

  瑞東和每個人一樣,勤奮工作認真生活,和太太打拼一輩子,辛苦拉拔四個孩子,也完成雙方長輩的願望,正要卸下甜蜜的負擔時,病魔卻早一步侵襲了另一半,面臨喪妻之痛,一時失志走不出低潮,陷入思念和自責的 時,內心深處卻有股溫暖又熟悉的聲音,師父說要放下,喚醒了瑞東,他重新振作起來,幫鄰居修整花園,載鄰居看病,幫忙親朋好友修理電器,感受付出的喜悅,人生有了新的方向。瑞東說,雖然很多時候也會覺得很難做到,但只要用心體會,努力達到「放水流」的境界,日子自然也就快樂美滿。

  朝明今年快滿55歲了,現在的他三代同堂,家有快80歲的母親、妻子及兩個兒子,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他跟太太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這份幸褔得來不易。朝明回憶,母親是一個顧家的好媽媽,因為受不了父親年輕時荒唐不好的習慣,在他青少年時期就與他們兄弟倆分開了,有很長一段時間,他的家庭是破碎的,但他心裡一直很擔心,媽媽在外生活是否平安健康。

  朝明說,小時候家境貧窮,印象中媽媽時常在幫爸爸還賭債,光搬家就有六次,很不快樂的童年,日子雖然過得辛苦,但有媽媽的照顧,三餐還能維持溫飽。朝明很感恩16年前進入太極門練功,加入神氣大家族,師父洪道子博士常常耳提面命「孝順不能等」,讓他明白,要感恩父親作為他兄弟倆的借鏡,沒有學壞,同時在心中發願,一定要想辦法接母親回家住,盡人子的責任。

  在朝明與母親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媽媽有高血壓及血糖偏高的問題,這也堅定了他要接母親回家及讓母親也能入門練功改善健康的心願,而這個願望在他父親2008年過世後,2013年接母親回家同住,以及在2016年實現他的願望,母親成為他的同門師姊。
 
  至今,朝明母親入門超過六年,生活規律加上練功,血壓及血糖都維持很穩定,氣色也很好,鄰居朋友們都說她根本不像80歲的老人。朝明非常感恩師父收母親入太極門,讓母親身心靈都保持健康快樂,圓滿他為人子應盡的孝道。朝明體悟到,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試著放下怨恨,原諒別人就是原諒自己,心靈才能得到平靜,往後的人生才能圓滿、平安喜樂。

  主持人良玉表示,家人是跟我們緣分最深的人,當緣分在時要好好珍惜,緣分不再,就要放下。因為有師父、有太極門,故事的主角瑞東和朝明才能成為快樂的爸爸。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要選擇快樂過每一天,人生才會是彩色的!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