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個念人生就會不一樣

    2022-08-09
 

神氣家族線上講座,四位阿嬤分享她們運用老祖宗的智慧,改寫人生劇本,成就幸福人生。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人生劇本的創作者,如何寫自己的劇本,就看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所處的環境。台中神氣家族線上講座「阿嬤們不一樣的人生」,四位阿嬤分享他們運用老祖先的養生法寶,寫出幸福的人生劇本,越活越精彩,越活越快樂的大不同人生。

  菊蘭阿嬤今年已90歲,30年前先生因車禍離開人世,讓她陷入悲傷的情緒,無法走出傷慟,讓阿嬤形容枯槁,身形憔悴。友人不忍見她如此,推薦她進到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練功一段時日後,她不但緩解了心絞痛的問題,更讓她理解「關係在要好好把握,關係不在了就要放下」的道理,走出喪夫之慟。她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走訪美國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並擔任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志工,因而打開了她人生的格局與視野。她說她是鄉下人,怎麼也沒想到有機會可以參加「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

  亭君是菊蘭阿嬤的大女兒,從教職退休後,與夫婿回到東勢山上侍奉公公,現更兼任孫子們的「保母」,是一個快樂的阿嬤。年輕時的亭君,因甲狀腺問題內分泌失調,加上教學壓力,造成身體虛弱,進到神氣家族練功後,獲得改善,現與丈夫、兒子一起經營有機橘園。年輕時她說絕不要嫁農夫,後來也如願嫁給公務員,只是沒想到繞了一圈,最後還是會回到「務農」,她覺得還好有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現在才有體力可以幫忙農事,跟兩位精力充沛的孫子「纏鬥」而不累垮。在神氣家族她學到凡事感恩,她感恩有機會可以陪伴老人家,感恩有機會可以照顧孫子,感恩有一個美麗的橘園。

  麗雪是菊蘭阿嬤的次女,原來對氣功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後來與媽媽、姊姊及家人一起進到神氣家族後,她發現原來老祖宗的智慧真是太神奇了,只要用心早晚花點時間照著師父傳授的功法練習,身體的健康很快就有明顯的改善。更寶貴的是她從師父的教導中了解,人生就是要修道,不斷地修改調整,讓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她說很多道理我們都懂,但懂還不夠,最重要的是「做到」。她在師父的帶領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人權宣言連署以及諸多有利社會、國家發展的倡議,並從實做中理解「做到」的真義。

  阿秀阿嬤以前是個性很急的人,什麼事都要做好、做完才能休息,而丈夫卻是一個做事很慢、說話很快的大男人,兩人常會因為不同調而爭吵,吵到最後演變成什麼事都是她在做,心理不平衡但又無可奈何。長期的勞累和壓力讓健康亮起紅燈,黑眼圈掛在臉上,像極了活生生的一隻大熊貓。進到神氣家族後,師父告訴她腳步放慢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她真心想改變自己,很認真地練氣、修心。在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鼓勵中,她漸漸改變自己,學會正向思考,並學會用心平氣和的態度和先生溝通,家庭氣氛因而改善。她的改變,朋友們都感受到了,常誇她氣色變好了,人變年輕了。

  四位阿嬤將她們在神氣家族中學到的老祖宗的智慧,實踐在生活中,改寫了人生劇本,成就幸福人生。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