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和平需要愛 愛需要平衡

    2022-08-09
 

巴爾幹半島上的人民,非常了解和平的重要性,希望可以把愛與和平帶入教育中,讓孩子從小就能培養這樣的觀念,避免錯誤的戰爭重複發生。
  素有歐洲火藥庫之稱的巴爾幹半島,長期處於戰亂頻繁的狀態,「和平」的生活,是當地人內心的渴望。8月5日ANEOC良心時代頻道分享:許一個名為“世界和平”的願望,從小到大生日願望都是世界和平的維星,2018年帶著這樣的願景,跟隨 師父洪道子博士,為這個地方帶來了愛與和平,希望用愛弭平傷痛,撫慰渴望和平的心靈。

  維星分享,在拜會馬其頓議長時,議長分享他曾得到巴爾幹半島地區和平英雄獎,以及對於和平的深切盼望。不過一開始會議的過程較為莊重嚴肅,而 師父除了說明FOWPAL(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成績外,也分享了每個人都要記得微笑的重要性──笑容會帶來快樂能量,微笑和快樂能讓任何努力更加容易、世界也能更加和平,不苟言笑的議長也跟著被融化,雙方交流過程更加自然密切,相互敬佩彼此在和平上的努力與貢獻。他也因此明白了為何「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

  而實踐和平也不只限與手握決策權的政府首長相關,維星說:「在羅馬尼亞的時候遇到了一個英文老師,她聽到我們唱《Love and Peace Song》時竟在旁啜泣,她表示身為在巴爾幹半島上的人民,非常了解和平的重要性,當她看到我們為了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以volunteer(志工)的身分大老遠從亞洲來到羅馬尼亞時,聽到我們的歌聲、看到我們的笑容,就不自覺留下愛、喜悅和感動的淚水,而身為一個老師,她也希望可以把愛與和平帶入教育中,讓孩子從小就能培養這樣的觀念,避免錯誤的戰爭重複發生。」

  2019年維星也到印度參與第20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在大會期間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而在邀約與會貴賓鳴鐘時,維星印象最深刻的是尚比亞司法部部長Given Lubinda。一開始被部長威嚴的氣場震懾住,但當他發自內心和他介紹了「國際良心日」,並分享了對良心的體悟:"Conscience is the guidance of our soul, if we follow our conscience, we'll make the right decision."(良心是靈魂的指引,我們只要遵循良心,就能做出正確的決定),緊接著分享「國際良心日」的影片以及連署宣言,部長答應參與鳴鐘儀典。在隔天的儀典開始前,部長一看到維星就很開心的緊握著她的手說:"I'll attend your ceremony, I'm going to ring the bell!"(我將參與你們的儀典,也會鳴鐘),並許下願全天下太平的鳴鐘心願,與前一天高冷的樣子判若兩人,維星深刻體會到只要用心說話、做事,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而所有的一切都會是最好的安排。」

  維星走過歷經戰火洗禮的巴爾幹半島、種姓制度沿襲致人民不平等的印度,曾和各國總統領袖交流,也熱情擁抱萍水相逢的路人,不變的是拉近距離又總能相通的語言──笑容。而當各國元首、重要人士鳴響和平金鐘,說出自己的和平心願,就在自己內心許下一個承諾,更能帶回自己的國家、回到自身崗位加以履行、發揮影響力,共同將每個人內心最深層的嚮往──愛與和平付諸實現。

  節目最後,主持人分享給大家一首《Love and Peace Song》,鼓勵大家一同為更好的將來付出,相信我們期待的和平世界也會到來。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