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以文化交流建立友誼 用愛與和平促進世界共好

    2022-08-15
 

科法所學生Fred於論壇中分享參與文化交流過程,傳遞良善的力量。
  友誼是人類團結的基礎,也是世界和平的根本。響應2022年「國際友誼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特別舉辦國際論壇《良心夥伴攜手翻轉未來》,希望團結彼此形成更大的安全網,以良心與愛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志工、太極門弟子科技法律研究所學生Fred於論壇中分享參與文化交流過程,促進人與人之間的友誼,人與自然環境的平衡發展,並傳遞良善的力量。

蘭托斯基金會會長暨2021、2022國際宗教信仰自由高峰會共同主席Katrina Lantos Swett鳴鐘後時表示:「沒有正義和自由,尤其是宗教和信仰自由,就不會有任何和平。」
  聯合國於1997年大會中,通過將每年7月30日定為「國際友誼日」(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Day),該決議文中提及友誼日有助於推動世界各國依據聯合國憲章,促進不同種族、文化間的對話,彼此團結,促成和解。

  Fred表示,自古以來友誼就有許多不同形式的展現,而透過文化展演能呈現心靈層面最純真的感受,拉近彼此的距離,締造友誼的橋樑,他體會到通訊及科技的發展,加快了人際之間的接觸,不論是國際、宗教、種族之間,大家如果能多尊重彼此間的差異,多交流、認識與了解,進而發展友誼,居住的環境將會是個更加祥和而宜居的地球村。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走訪世界各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達愛與和平的訊息,
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受邀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
並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至今已經走訪超過100國,同時也已經有來自128個國家、423位各國各界領袖,以及諾貝爾獎得主受邀鳴響和平金鐘,許下他們對愛與和平的心願。
  
  Fred提到,西元2000年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統梅尼士,受邀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並許下愛與和平的心願:「願天下孩童盡歡顏。」2003年聖國發生政變,當梅尼士安全返國後,他特赦叛軍並改革朝政,讓國家瀕臨戰亂的情況得以平息,讓孩子們的父親不必上戰場,
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許下心願:「願世人彼此之間互相了解,讓愛與和平得以廣傳。」
梅尼士總統以行動實踐了他的和平心願。

  另外,2005年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茲在紐約聯合國會議期間,參與「愛與和平高峰會」並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他許下「願世人彼此之間互相了解,讓愛與和平得以廣傳」的心願,時隔兩年多,2008年厄瓜多、委內瑞拉和哥倫比亞之間幾乎是劍拔弩張、一觸即發的戰爭危機,費南德茲總統以智慧與行動力,成功以和平方式調停三國紛爭,進而化解了一場拉丁美洲可能的戰火危機。

  Fred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在2019年,太極門受邀前往俄羅斯參加由GONG 3000全球網絡創辦人妮娜.岡查洛娃(Nina Goncharova) 和她的團隊舉辦的「行星探險貝加爾湖和平船之旅」。此次的國際交流活動,主要是以大自然為師,淨化心靈,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去體驗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去省思愛自己也愛地球的真義。而他透過這次的文化交流,體悟到「國際友誼日」的內涵,不是僅只於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它也可以是人與自然環境的友善和好的平衡發展。

  Fred表示,更令他感動的是,今年6月28日至30日國際宗教自由 (IRF)峰會期間,蘭托斯基金會會長暨2021、2022國際宗教信仰自由高峰會共同主席Katrina Lantos Swett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成為全球第419位鳴鐘者,她於鳴鐘後表示:「我每天都為和平祈禱,也為正義祈禱,因為沒有正義和自由,尤其是宗教和信仰自由,就不會有任何和平。」「我很感謝這個美好組織(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的精神。」她表示過程中感受到亞洲世界傳說中,彷彿有一條看不見的深紅線,將大家聯結在一起,當鳴鐘時,除了沉浸在所有人崇敬的寧靜、美麗與善良的當下,更能感受到這傳說的意義,她會一輩子記得這個特別的經歷,更希望透過科技的奇蹟,讓數十億人都能看到這一幕,感受鳴鐘對眾生的大愛、祝禱與祈願,她相信這樣的影響將會延續,成為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論壇播出,2022年世界遭逢戰爭的鉅變,牽動國際間能源競爭、地緣政治角力、國際物價波動,COVID-19疫情肆虐,變種病毒持續威脅,人類的生存權已面臨空前、不可逆的危機,人們無法漠視地球環境被破壞、戰爭迫害無辜人民;一念之善、一念之惡,掌權者或領導人的一個良善念頭,可以拯救與避免一場災難的發生,背後就是良心與友誼。良心給我們勇氣做出智慧的決策,友誼使我們尊重與懷抱同理心,以和平的手段解決歧異,促進共好,呼籲大家在這個關鍵的時刻,人人都可以良心與愛的實際行動,共同守護和平、友誼、人權的永續未來。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