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改變世界的力量 連署良心宣言搶救地球

    2022-08-16
 

摩爾多瓦總統H.E. Petru Lucinschi (左) 響應「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
  極端氣候持續發威,2022年各地災難事件頻傳,熱浪、暴雨、洪災、野火相繼發生,3月印度北部嚴酷熱浪、6月日本連續9天氣溫在35度以上,均創下百年以來的高溫紀錄;歐洲熱浪引發野火,上萬人撤離家園,而南半球也不平靜,7月澳洲雪梨暴雨成災,5萬人被迫疏散。搶救地球刻不容緩,「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獲得熱烈迴響,迄今已有198國、超過373萬人連署,近日前摩爾多瓦總統H.E. Petru Lucinschi也響應此項連署活動。

  源自於1996年的「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活動,共計包含「世界之愛和平宣言」、「和平宣言」、「世界公民人權宣言」以及「國際愛與和平日宣言」等四大宣言,人類就開始省思必須善待自然。
2004 年洪道子博士將彙整兩百萬人連署書的光碟,請第 57 屆聯合國DPI/NGO大會主席柯比女士、執行委員會主席李薇女士,遞交給聯合國秘書長安南。
1999 年在哥倫比亞、土耳其和台灣發生三個大地震,釀成重大災害,面對地球反撲的警訊,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號召,在1999年9月25日舉辦「世界之愛.祈福之夜」,各大宗教領袖及民眾近四萬人共同祈福。洪博士發表「世界之愛和平之願」宣言,呼籲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隨即將這份宣言發起全球連署,並鐫刻於「世界之愛和平鐘」鐘頂。迎接21世紀人類文明新紀元,人類面臨的考驗更加嚴峻,多項宣言因應而生,人人必須體認世界公民的責任,必須相互合作、團結共榮,此項連署活動跨世紀持續推展。2004 年57 屆聯合國DPI/NGO大會期間,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洪道子博士將彙整「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兩百萬人連署書的光碟,請第 57 屆聯合國DPI/NGO大會主席柯比女士、執行委員會主席李薇女士,遞交給聯合國秘書長安南。

  此外,已獲得200國人士響應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成為喚起全球良心覺醒的重要力量。
太極門師徒拜訪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隨天災人禍不斷,人類必須體認當前所遇的危機非同小可,必須發揮良心並運用智慧,與全球世界公民團結合作,共同設法解決永續發展的難題。2014年1月1日洪道子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 2月16日透過全球25地連線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全球啟動儀式,獲得40多國元首、政府首長及聯合國大使、代表等的祝賀。2014年8月17日在美國聖荷西舉辦「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啟動儀式,並透過「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迅速推廣到五大洲,在聯合國掀起一陣良心時代旋風。太極門師徒更前往各國推廣此項連署活動,足跡包括飽受氣候變遷威脅的太平洋島國,耗費19天,飛了2萬6千公里,馬不停蹄拜訪馬紹爾、吉里巴斯、索羅門、諾魯、吐瓦魯、萬那杜、斐濟等七國,
太極門弟子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推廣「良心時代運動」。
呼籲國際正視地球暖化問題嚴重,許多國家正面臨土地遭淹沒的威脅。

  2019年聯合國大會更宣布將4月5日訂定為「國際良心日」,其理念是喚起世人遵循良心行事,舉辦愛與良心教育活動,全球全面停戰,進行和平對談等方式來慶祝,以期人人良心覺醒,天下太平。「國際良心日」起源於2018年,由洪道子博士帶領太極門弟子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成員、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與吉里巴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會,堅信良心是永續發展的關鍵,改變我們的世界,必須建立永續發展的全球夥伴關係(Transforming our world: Global Partnership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並持續與巴林、赤道幾內亞等多國大使館合辦會議,共同研擬「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由巴林正式向聯合國提案。2019年2月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啟動「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

  值此天災人禍頻傳的年代,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持續倡導用愛、良心的和平文化不只影響各國領導者,也在全球形成善的蝴蝶效應!截至目前為止,「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已有198國、超過373萬人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已有200國、超過33萬人士連署。愛護地球缺你不可,立即連署,分享善心善念,造福世人,期盼早日達到「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的和平境界!

  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http://www.taijimen.org/lecture/sign_chn.php
  
  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http://www.aneoc.org/zh/endorse-2in1

相關文章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