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轉角遇見愛

秝卉    2022-08-17

秝卉(左)在太極門學會柔軟心,改變了自己與周遭的人相處的方式。
  我的個性較急躁、缺乏耐心,常會因為一點不如己意的小事就不開心,甚至遷怒家人、朋友、同事;又因講話直接,無形中傷了很多人的心。起初他們總是不厭其煩地暗示,後來直接明言,說我說話的方式讓他們感到非常不舒服。儘管如此,我仍不以為意,覺得情況沒他們說的那麼嚴重。漸漸地,與同事、家人、朋友間累積了越來越多的誤解,關係也愈來愈不和睦,到最後彼此就懶得溝通與說明。

  進入太極門後,看到師兄師姊總是面帶微笑且非常真誠地與我們分享,有時候自己偷懶沒練功,師兄姊總是和顏悅色委婉提醒;有他們當榜樣,也讓我對於之前對待別人不熟悉或不會的事物,總是充滿不耐煩的行為感到羞愧。

  以前我總是三天兩頭感冒,晚上常常嚴重咳嗽到無法睡覺,時常感到肩頸及腰痠背痛,媽媽一直很擔心我的健康問題,對於我常常感冒久咳不癒且無法入睡,媽媽總是會叮嚀我趕緊去看西醫;症狀仍不見緩解時,她就會冀望我能再去看中醫。但總在症狀稍微緩解看似快要好的時候,卻又因為工作加班太累,又再次感冒,也因此常常陷入時好時壞的循環。幸好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便很少感冒且痠痛症狀也隨之改善。

  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愛我們的師父每天透過連線傳授很多保健的功夫,更殷殷叮嚀我們練功的重要,希望我們保有身心平衡與建康。在太極門充滿正能量的潛移默化下,我每日早晚都會在心中默默地感謝身旁所有人,長期下來,我的心開始變得柔軟,與身邊的人關係也愈來愈和樂愉快。現在大家常常會問我:妳怎麼可以每天看起來都這麼開心快樂?

  現在每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都會先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及「靜心思量就會有答案」,接著就能靜下心來,願意接受已發生的現況並思索該如何去面對及解決問題,不會再像以往執拗於過往悔恨或錯誤中。與男友之間的相處也越來越和諧,以前會常常叨唸他的缺點,現在的我已懂得欣賞及稱讚男友的優點,我深刻地體悟到好的開始,真的是成功的全部!在神氣家族練氣修心讓我的身心健康變得愈來愈好後,媽媽終於放下她心中的大石頭了;而在這個充滿愛與正能量環境的薰陶下,不僅學得反省自身、靜心面對困難的功夫,更改變了自己,懂得轉好念,讓我的人生路愈走愈寬廣了。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