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位現代俠女的歐洲奇幻旅程

    2022-08-19
 

親訪團不畏寒風,於瑞典市政廳廣場,將愛、良心與和平的訊息帶給當地民眾。
  全球疫情未止加上俄烏戰爭持續、酷暑水災等天災不斷,全球人心難安。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所組成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一行人今(2022)年5月29日至6月11日前往瑞典,參加由聯合國大會召開的斯德哥爾摩+50會議以及於土耳其舉辦的第25屆歐亞經濟高峰會,團員們在這兩個會議期間,邀請各國元首、部會首長與各界領袖參與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促成他們許下和平心願來幫助自己的國家與世界,以良心來指引,運用智慧做出和平的決策,讓地球可以更美好永續發展。三位現代俠女分享她們為了傳遞愛、和平與良心的訊息,各自克服家庭與工作安排上的困難,踏上此次意義非凡的行程。

  宜臻進入太極門29年,這是第一次出國弘揚擔任志工,成就了一趟奇幻之旅,「感覺自己好像李安導演的片子《少年Pi奇幻漂流(Life of Pi)》裡的主角!」到了瑞典,她的第一個感動,發生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外的廣場,當天氣溫不到十度,又下著毛毛雨,太極門年輕師兄師姊在河岸唱歌跳舞,分享 《Love and Peace Song》、《 We Can Change the World》、《A Prayer for Peace》、《Happiness Is Everywhere》等充滿能量的歌曲,其他志工邀請路人與旅客連署良心宣言、錄下良心話。宜臻在送出良心鑰匙圈給一位金髮媽媽,祝她每天開心快樂,稱讚她襁褓中的小寶寶很可愛,還請她上網點閱良心網站;金髮媽媽笑容燦爛回應她,祝她每天都快樂!在廣場河岸旁邊宜臻也送了良心小旗給一位已駐足觀看許久、在美國居住多年的保加利亞阿嬤,阿嬤說:「你們對這世界做了最好的貢獻!!」她也覺得良心是做人處事最重要的,並錄下良心話,後來她急著要去搭遊覽車,還一邊走一邊揮著良心小旗,好像在跳舞一般,開心極了!希望他們都能得到平和與開心滿滿,宜臻表示,每年的諾貝爾獎得主都會來此聚會,能在這裡散播良心文化與良善的種子,她的內心感到無比喜悅與感恩。

親訪團團員在瑞典瓦薩沉船博物館前合照。
  親訪團來到瑞典一座很特別的博物館──瓦薩沉船博物館參訪,這裡陳列全世界唯一現存17世紀的戰艦,是十七世紀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下令建造,目的是宣揚瑞典皇家的榮耀,極盡奢華,堪稱當時世界最大、最強的戰艦之一。建好之後,正揚帆準備出航時,離開碼頭沒多久,港口的強風一陣一陣吹來,竟然就把船從側面吹翻了。裡面有許多水手,被大砲壓住無法逃脫,葬身海中。原來是國王深怕火力不夠,不顧船體結構硬是下令把32門單層火砲改為雙層64門火砲,造成整艘船頭重腳輕,卻沒有人敢說真話勸諫,船就這樣在首航發生悲劇。了解這個故事後,宜臻除了深刻感受到,執政者的決策對百姓的影響有多巨大,更欽佩瑞典人把這艘船改以博物館方式呈現,正視失敗、記取教訓,才能發展成今天重視人權、自由與民主,高度開發的強國,其經驗值得台灣借鏡。

宜臻(左二)、佩玲(左一)與奈及利亞籍國際管理顧問、萬迪斯管理諮詢公司(Avandis Consulting)創始人Anino Emuwa 博士(中)分享良心話;Emuwa 博士表示,身為領導者,需解決世界上棘手的問題。
  中醫師佩玲於疫情嚴峻時,透過每天早晚練功打坐安定自心,讓她在看診過程,從來沒有想到害怕,只想著如何幫助患者盡快解除症狀,也安他們的心。瑞典行前,更值台灣Omicron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日常工作變得更緊湊,加上一些突發的挑戰,她卻還是能把事情、心情,一件接一件處理好,讓自己能夠心無罣礙的出國。

  佩玲提到入境瑞典後,放眼望去,沒有人戴口罩,親訪團也就入境隨俗,全員把口罩取下,就這樣在斯德哥爾摩生活了一星期,即使到餐廳用餐時,身邊偶爾傳來咳嗽聲,也不想太多,大家都運用防疫「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來自我保護。要回台灣之前,要取得PCR陰性報告才能上飛機,結果所有人都順利上飛機,最後平安抵達台灣。對佩玲來說,在疫情、戰爭陰影下的瑞典行的意義,是一趟「朝聖」之旅,這個「朝聖」指的不是去麥加或耶路撒冷,而是意味著一路上有很多辛苦、困難須要克服,只要準備好朝聖的心情,一步一腳印,每天累積一點小圓滿,最終必然匯聚成潔淨圓滿的自己。

淑貞(右一)在瑞典希爾頓飯店與巴勒斯坦大使Rula AlMhaissen(中)分享良心話,大使期待有一個不受汙染的地球。
  從事營造業的淑貞覺得此行是給自己60歲生日的大禮物,加上跟女兒一起同行,倍加感恩與歡喜,她記得師父曾勉勵弟子:「只要有心、願意,都可做得很好!」因此除了行前認真、用心地學習如何使用要背去的notebook、iPad mini、錄音筆等配備,也利用時間加強英語能力,做好充分準備。到了當地,淑貞並當起支援前線的角色,主動幫忙,準備好iPad mini,做場記、攝製、整理用好心念團結補陣,超開心!

  此行親訪團也攜帶世界之愛和平鐘同行,邀請具有影響力的人士前來鳴鐘,為世界和平許下心願。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響的剎那,也震動了淑貞的心,無限的感動、熱淚盈眶,見證到師父洪道子博士「一心只為世人安」那分大愛傳揚,愛與和平的能量暖流注入每個人的心中,她覺得自己就是帶給世人滿滿的愛、希望與正向能量的天使,溫暖世人的心,此行成了淑貞人生中的無價之寶!

  至今全球共有來自128個國家的425位領袖鳴鐘,包括49位元首、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大使與其他有遠見的領袖,為世界的永續發展注入希望與能量!「世界公民人權和平宣言全球網路連署」及「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活動,希望人人許下對環境保護的承諾,並邀請您上網連署「世界公民宣言」「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全球連署,期盼「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愛與和平廣傳人間。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