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安度後疫情的身心妙方

    2022-08-22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除了維持良好防疫習慣,更要有樂觀開心的心情來面對未來。
  歷經三個多月的疫情高峰,台灣似乎逐漸回歸正常,走出疫情陰影,然而,因COVID-19的無預警肆虐、爆發與病毒變種的擴張,人們的生活型態已與往常大不相同。良心開港頻道於8月19日以主題「多變的後疫情生活」,邀請一群來自不同行業、不同年齡層的太極門師兄師姊經驗分享,在疫情期間讓自己安助身心的好妙方。

  從事國際業務的逸智,曾是空中巴士的常客,疫情後減少了許多出國拜訪客戶的機會,從原先兩三個月就出國的面對面互動,改為兩個星期一次的線上會議。逸智提到,一開始對於線上會議與技術不太適應,逐漸學習並接受改變。他發現頻繁的線上會議打破了疫情的隔閡,與客戶增加了溝通的機會,而線上會議時彼此互相關心,更拉近了因疫阻隔的距離。

  資深金融業者官先生分享他在線上會議期間學到的小撇步。他提到在視訊過程中,如果能直視說話者的眼睛,就能透過對方的表情,感受到傳達的情緒,也正是線上會議,讓在世界上各角落的人們能夠超越國界在空中相會,互相聯繫。

  浩文同學提到,因為疫情爆發,學校課程瞬間改為線上,減少了與同學見面聊天的機會,透過打字的方式聊天,打字速度反而提升了。他表示,疫情期間待在家的時間變長,反而開發了他的第二興趣寫程式。他透露原先想讀化學系,在疫情期間因為練習寫程式,讓他的志向多了新選擇,未來他想朝著資工系發展。

  家庭主婦欣芳表示,為了減少疫情期間的接觸,家裡添購了一個冷凍櫃囤貨。隨著疫情趨緩,她發現大家的心情變得比較放鬆,去店裡採買時也能跟店家多聊幾句。她分享來到太極門時能跟好久不見的師兄姊聊天,讓她感到無比開心,她期待在疫情結束之後,人們的生活能夠恢復正常。

  也是資深家管的美藝分享,因為疫情緣故,從原先出門採買改為線上團購,透過團購互相幫忙度過難關的革命情感,讓她覺得反而拉近與朋友間的距離。她提到,以前覺得朋友比較冷漠,但在這段期間,大家會彼此真心互動與關心,變得更加包容,是疫情後意想不到的改變。

  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太極門師兄姊分享自己面對難關的心境與應對之道,維持良好防疫習慣,善盡自己的本分,讓自己不斷朝著好的方向進步。期盼大家在面對疫情時代,能夠以更樂觀、開心的心情面對未來。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