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慶太極門大安道館31週年 親愛一家人分享喜悅

    2022-09-10
 

8月28日歡慶太極門大安道館成立31週年,太極門弟子吳瀚及佳雯帶小孩允善、奕昕入門練功多年,在節目中與觀眾分享一家四口因太極門而家庭和樂幸福的精彩故事。
  8月28日太極門大安道館成立31週年舉辦「大安卅一,愛我愛你」慶祝活動,各界貴賓好友紛紛蒞臨或以影片、墨寶送上祝福,並肯定太極門在全球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理念,太極門弟子吳瀚及佳雯帶小孩允善、奕昕入門練功多年,在節目中與觀眾分享一家四口因太極門而家庭和樂幸福的精彩故事。

  妹妹允善分享她現在因為在家上課,變得比較不專心,還差點錯過考試,後來經爸媽提醒,她了解到不是每一位小朋友家裡都有電腦設備,有些小朋友每天要更早起床,到圖書館用電腦上課。她體會到在太極門裡,師父教她感恩的「恩」是「心中知道原因」,明白了這個道理,允善現在懂得惜福感恩,上課也比之前更專心了!哥哥奕昕今年升高中,暑假時跟著爸爸一起做監視器維修的工作,看到爸爸工作的辛苦,奕昕想起師父說過「孝順不能等」,所以現在放假在家的時候,奕昕也會幫忙做一點家事,被媽媽稱讚「很棒!會幫大人分擔家事。」

  媽媽佳雯提到,帶孩子到太極門練功,希望讓他們從小就能學習「靜心、規矩、禮貌」,雖然有時會貪玩,但只要提醒一下,給他們正確的方向,他們還是會聽,並思考自己的行為。全家都在太極門練功,拜得一位明師,家人的向心力很強,遇到問題都能好好溝通彼此的想法,共同商量解決的方法。

  「我想是他從小在太極門練功的關係,在正向環境耳濡目染,好的雙向溝通變得那麼理所當然!」爸爸吳瀚也非常認同地提到,師父曾說小朋友都很聰明,父母不要限制了小孩,要用引導的方式來教育。吳瀚利用每週與家人一起聊天談心的時間,建議哥哥把時間分配好,該讀書的時候讀書,該玩的時候玩;也和佳雯鼓勵妹妹練習擔任太極門線上活動的主持人,妹妹剛開始有點生澀害羞,幾場下來後就變得生動活潑了,透過這個練習,現在妹妹碰到陌生人比較不怕生,笑容也更多了。

  吳瀚表示,家人互相分享彼此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平衡功夫,彼此能體諒對方,生活融洽。當家裡面一團和氣,就像心存正念一樣,病毒也就無法侵入了!最後,可愛的一家人祝福大家都能夠平安順利渡過疫情。此外,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蒞臨參與,也邀您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