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11事件21週年

高屏地區教育工作者祈願以良心推動愛與和平

    2022-09-13
 

9月11日「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教育工作者以良心作為終身事業,落實愛與和平的精神。
  美國911事件至今已屆滿21週年,現今仍面臨戰爭、疫情、環境等危機,我們有可能以教育解除危機嗎?2022年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特別企劃9月愛與和平月系列活動,9月11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等民團共同舉辦「良心世代 有愛無礙 人權和平」線上論壇(場次一場次二場次三),教育工作者以良心作為終身事業的方向,從自己做起,喚醒人們的良心與善行,期盼將愛與和平的理念落實於國際間,從而為解救地球面臨的危機盡一分心力。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研究所教授孫元勳探討戰爭對野生動物的影響。據研究,戰爭短短一年就可以摧毀野生動物族群,並舉例從1946年到2000年,71%的非洲大陸受到戰火影響,這些動物有些是生態系裡的關鍵物種,牠們一旦消失,會產生骨牌效應;1996年到2006年尼泊爾發生民兵事件,難民轉向砍伐林木,非法買賣野生動物,甚至保育工作者被民兵攻擊殺害;1955年到2000年,全球將近2/3的自然保護區受到戰爭衝擊。榮獲111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的孫元勳指出,要從危機中解救地球,只有喚醒人們的良心與善行,透過廣結善緣的國民外交,阻止戰爭發生,將愛與和平的精神落實於國際,才可能保障億萬生靈的生存權。

  科技大學教授謝宏榮表示,教育是良心事業,由於他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培養身心靈全方位的正能量,以良心善念、感恩歡喜為出發點,藉事練心,學習平衡的智慧,於指導學生專題研究屢屢突破瓶頸,連續獲選績優導師及全校教學優良教師,參與多項國科會的計畫及產學合作案,廣獲好評,歷年來申請獲頒機械自動化相關領域發明專利5件、新型專利30件;參加國內外國際發明競賽榮獲25面金牌、14面銀牌、5面銅牌等,2014年甚至獲選入第十屆國際傑出發明家名人堂。他表示,很感恩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讓自己學到很多智慧,能有一顆真誠、良心及教學相長的熱誠。
  
  高雄市中正國小退休校長暨靈鷲山普仁獎資深志工陳正光表示,希望能把「禮義廉恥」重拾回來推廣到學校。他自校長職位退休後,接受心道法師的邀請,進入靈鷲山高屏講堂,負責普仁獎表揚愛與感恩的工作。他舉例旗山國中學生阿文,是一位被父母遺棄的孩子,叔叔姑姑不疼她,在校人緣也不好,需要每天餵食有阿茲海默症、已半身不遂的阿公三餐,陳正光從旁開導她:「可以寂寞,不能冷漠。」除了給她溫暖,也引導她給別人溫暖。多年後阿文寫信感謝陳正光,表達她除了感受到滿滿的關懷,也寄望自己能成為博愛的人,將這分大愛繼續傳承下去,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陳正光表示,能幫助更多逆境的孩子活在陽光裡,活在希望下,覺得生命很有意義。

  小學教師麗香分享自己在太極門練氣修心,身心健康獲得改善。2001年9月11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加在紐約舉行的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卻碰上美國911事件,隔天在紐約舉辦愛與和平鳴鐘祈福大典,安撫當時恐懼不安的人心,麗香老師在學校也帶領學生靜默一分鐘,這分心意也啟發了學生。
 
  每個人發揮的好心善念,擁有不可忽視的力量!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凝聚善念,希望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武林世家 氣脈相通情義長 難忘一代掌門夫人游美容慈母恩

因疫情晚了3年,3月3日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大...

歡慶元宵 做自己人生的主人

元宵佳節是闔家團圓、祈求好運的良辰吉日。太極門環北道館於2月2...

高雄各界與全球同步 點燈祈福共許願行

疫情未歇、災變不止,如何平安致福?2024年3月3日下午,各界...

太極門內湖道館元宵茶敘 春暖健康好氣蘊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元宵節是滋補元氣養身健體的好時節,太極門內...

為自己打氣 渡過人生低潮

人生低潮時,如何為自己加油打氣?2月10日大年初一太極門高雄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