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人分享如何從「心」出發 用愛創造競爭力

    2022-09-15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一場溫暖人心且充滿勵志故事的實體與線上講座-「用愛創造競爭力」。
  今(2022)年9月14日的周三小週末午後,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一場溫暖人心且充滿勵志故事的實體與線上講座-「用愛創造競爭力」。身兼數職的蔡靜玫律師,分享信仰對她的影響。她提到世人對信仰的刻板印象是:出世、淡泊、不積極,但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她卻認為,信仰是積極的,雖然不汲汲於功權名利的追求,卻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做好本分,做對的事,將所學貢獻、分享、影響他人,落實在公司治理上,就能做到永續發展、友善對待利害關係人及回饋社會,讓整個公司與環境往良善方向的循環發展。

  蔡靜玫提到她的人生並非一開始就一帆風順,大學重考,當律師也面臨諸多壓力與考驗,
蔡靜玫律師透過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教導的人生學習四階段來面對種種挑戰,並讓自己擁有競爭力並發揮無限潛能。
但她透過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所教導的人生學習四階段來面對種種挑戰。第一階段「不自覺沒能力」她分享,就像小時候,心態上很穩定、很舒服,但是當挑戰出現,信心動搖,就會進到第二階段「自覺沒有能力」,為了因應危機,學習新事物,透過重複七次的練習,熟練後就會進展到第三階段「覺得自己有能力」,最後如能繼續努力,變成習慣,本能反應,進而達到自然反應的境界,就是第四階段「不自覺有能力」,這時候能力也會提升到更高一層的境界。每當壓力產生時,蔡靜玫透過運用這四個階段,加上自我反省,找出問題所在,往往就能迎刃而解。

  如何發揮人的無限潛能?蔡靜玫提到,一般人總是往外看,貪求眼前的蠅頭小利,在不斷的比較下導致身心失衡,因小失大,她的師父卻是教她要向內求,回歸自心,從內心修改做起,深刻反省,唯有認識自己、珍愛自己、寬大自己的心,才能讓自己更有競爭力。「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蔡靜玫指出,不同的選擇會影響到性格,進而影響命運,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她發現許多問題其實是既有的習氣在作祟,如果能夠改脾氣、凡事用歡喜心面對,就能達到內心平衡,心存善念,學習說話的智慧,心平氣和,身心就會健康,一直嚴謹地努力精進,自然會越來越有競爭力。

  蔡靜玫強調,所謂「用愛創造競爭力」,就是真愛自己,明白自身責任,就是良心覺醒,做對的事,如果每個人都能良心覺醒,知道自己的價值,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與錯誤時,不單是個人,整個國家的競爭力也會因此提升。

經營電器買賣的麗月提到,因為有太極門師父的引導,讓她懂得修改自己,看見孩子的優點,用愛包容,成為創造競爭力的最佳典範。
  經營電器買賣的麗月提到,她是個成功經營者,做生意一把罩,但在帶小孩上卻是束手無策,萬分挫折。因為孩子有過動傾向,加上母女溝通不良,每每重複上演雞同鴨講的戲碼,只能透過打罵的方式來管教,結果卻是母女兩人都以痛哭來宣洩心中的委屈,還抱怨上天,她表示,那段日子讓她都快得了憂鬱症。

  在親人的推薦下,麗月母女倆和公公同時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因為師父的提點,「每個孩子都是上蒼給父母的禮物」,讓她有如當頭棒喝,開始學會用欣賞的角度來發現孩子的優點,而不是要求孩子凡事配合她。兩人在神氣家族一起練功、一同學習,「師父說」成為母女倆搭起有效溝通與交流的心橋,兩人現在更成為無話不說的姊妹淘。麗月表示,每當有衝突快要產生時,師父的智慧提醒就會浮現,讓她們兩人化解劍拔弩張的氣氛。

  因為學會用愛的角度來看待孩子,麗月相信,每個種子都有他的花期,也或許不會開花,但會是一棵參天大樹,在這樣的信念下,即使國中時期,孩子因為數學成績太差被補習班拒收,麗月還是運用轉念的功夫,跟她說:「數學不是人生的全部,不管誰不要你,媽媽一輩子都愛你。」

  「因為在太極門這個正向又陽光的團體下成長,孩子不再是我的痛,反而讓我的生命更完整,也是我的驕傲。」因為有師父的引導,讓麗月懂得修改自己,看見孩子的優點,用愛包容,成為創造競爭力的最佳典範。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