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圓滿人生 打造陰陽平衡的生活哲學

    2022-09-16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9月14日,共同舉辦一場實體與線上講座-「用愛創造競爭力」。
  人們總是經常被提醒,世界充滿競爭,要努力向上,勤奮不懈提升自己,才能比別人更有競爭力,然而,在忙盲茫的人生中,要如何找到方向,讓競爭壓力化為成長動能,擁有屬於自己的人生競爭力?今(2022)年9月14日,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舉辦一場實體與線上講座-「用愛創造競爭力」,來自各行業的神氣家族成員,分享他們運用在太極門學習到的陰陽智慧與人生哲學,用愛圓滿人生,讓人生充滿活力與競爭力。

  採購專員國珍小時候因為媽媽身體健康的關係,全家人一起到太極門練氣養生,練功成為全家日常的親子活動,也讓她很期待每星期到道館練功的機會,除了可以和來自不同家庭的小朋友一起玩樂,也喜歡聆聽師兄姊們分享進入太極門後的人生改變,就像是一個溫馨的大家庭。
國珍感恩自己在生命中擁有一位智慧明師,讓她有勇氣、有希望、有能量來面對人生。
在學期間,國珍參與了好幾場的太極門親善文化展演。國珍回憶,展演的練習與演出,即使風吹日曬雨淋仍不間斷,讓她學習到堅持下去的心念,不放棄、專心與用心做好每件事,在團體中遵守紀律、有效安排時間兼顧工作與學業,有幸參與2018年世大運開幕展演,成為國珍生命中一項倍感榮耀的紀錄。

  透過練功淬鍊身心,國珍不同於一般的「躺平族」或「草莓族」青年世代,從16歲就開始打工的她,自己負擔學費,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畢業後順利進入職場,在有效時間安排下兼職不同打工,讓她成為一位努力的斜槓青年,也因此能在房價高漲的現代,在結婚同時也買了夫妻倆的第一套房。國珍謹記師父的教導,學會看見親人的辛苦,就算早出晚歸,也會找時間主動陪伴媽媽,讓媽媽感受到女兒的孝順心意。看到兩歲的兒子,國珍表示,當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不聽指揮時,她會想起師父教導弟子的轉念功夫,把育兒當遊戲,換個方式跟小孩說,就不會僵持不下。國珍很感恩自己在生命中擁有一位智慧明師,讓她有勇氣、有希望、有能量來面對人生。

麗如分享,太極門氣功不僅讓她的心轉變了,還因此改變了與兒子間的親子關係。
  總經理特助麗如分享,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下,天天熬夜加班,訂婚後兩個月發現得了乳癌初期,在手術與治療後,本以為恢復了健康,卻在13年後癌症復發,整個人心情盪到谷底。五年前在朋友的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練功後麗如發現「心」的重要,雖然生活規律,但因為好勝心強,總是習慣將自己放在高壓的狀態,透過練功,她學會放下。麗如提到,當再次面對公司組織變動時,她的心不像以前那麼容易被流言蜚語刺傷,取而代之的是平靜與放鬆,放下對工作的得失心,這樣的轉變讓她感受到心自由了,更充滿無法言喻的自在。

  練功不僅轉變了麗如的心,還因此改善了親子關係。原先的她猶如虎媽,好強又追求完美,經常以責備代替溝通,師父提醒弟子要多看小孩的優點,麗如經由不斷地練習與改變後,現在她和小孩都變穩定,親子關係自然變好了。麗如很感謝師父及太極門帶給她的改變,這樣的進步,讓她的人生更圓滿。

夫妻檔的明卿與麗紅,三代同堂一起在神氣家族練氣養生,成為幸福的野人家族。
  藝廊經營人也是夫妻檔的明卿與麗紅,全家七人都在太極門練功,開心的一家人以野人家族自稱。畫家明卿提到與太太白手起家一起創業成立藝廊,在創業與創作的雙重工作壓力下,讓他的健康狀況亮起紅燈甚至在與客人洽談時昏倒,頭部撞擊地面。40歲時經學生家長介紹,明卿與太太一起進入太極門,至今已逾25年。不僅身體狀況大幅改善,還能與年長的師兄姊們一起跳排舞,讓身心維持在安定平衡的狀態,順利邁進人生下半場。

  麗紅與先生共創事業後,又接連生下一男和一對雙胞胎女兒,龐大的生活壓力下,導致她身心失衡,除了季節交替時經常引發過敏,也常會無來由地哭泣不止,所幸透過早晚的勤練氣功的調養,身體也逐漸恢復健康。麗紅提到,練功後的她學會反省自己,運用師父的教導的「客氣好言結善緣」,讓她在畫廊經營上,更加得心應手。家裡三個小孩也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及練陣的心性磨練,順利成長並渡過青春期,在職場上運用師父教導的智慧,個個在工作崗位發揮所長,讓身為父母的明卿與麗紅十分放心與安心。三年多前野人家族增添了新成員,也是太極門弟子的貼心媳婦,以及可愛又活潑的孫女,三代同堂一起練氣養生,成為幸福的野人家族。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