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安靜的心 守護動盪的世代

    2022-09-17
 

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經歷911恐攻的世紀災難,濟世助人心意更加堅定。期望世人一起沉靜心靈,點亮心燈,以良心祈願,凝聚眾善,讓愛與和平廣布全球,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2001年受邀參加第54屆聯合國NGO/DPI年會的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碰上史上驚天動地的美國911恐攻事件,事件隔天在紐約舉辦愛與和平鳴鐘祈福大典,期盼藉由鐘聲安撫世人的心,祈願災難早日消除,逝者安息,生者安心。9月16日(五)ANEOC良心時代頻道動盪的世代 安靜的心【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系列邀請到當年經歷了911世紀災難的親善文化訪問團團員,分享發生在他們身上修練平心靜氣成長的故事。

  2001年9月11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成員親眼目睹恐攻的殘酷,師徒處變不驚,接下來的行動,讓國際全都豎起了大拇指,「練武之人首重承諾」成為世界的典範。AWC世界公民總會教育觀察員曾雅琪,同時也是一位國小資深教師,目睹紐約世貿雙子星大廈102分鐘的世紀災難,性命的消逝帶來多少驚恐與悲傷,她感同身受更明確自己追隨太極門掌門人傳愛世人的宏願,期待同為地球村的一家人,以愛為動力,良心行善,為下一代攜手努力。

  旅美多年的AWC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陳琦妍表示,911恐攻讓全球秩序重新改寫,事件發生後,9月12日洪博士廣邀各國大使及有影響力的人士參與愛與和平鳴鐘儀典,透過曼哈頓區(MNN)電視台將儀典傳遍全世界,看到受邀貴賓即使徒步穿越紐約好幾個路口,都欣然前來,熱切期盼世界和平的心意溢於言表,並期盼逝者安息,生者安心。她指出,人權是普世價值,良知是開啟良心善行的關鍵,跟隨師父追求和平,為消弭戰禍義無反顧,勇向前行。

  八旬老翁黃榎吉曾是企業董事暨果園園主,年輕時為錢拼命,每天16小時馬不停蹄,惹出全身病痛,練功後才知道有健康才有財富。榎吉表示,原本以為有機緣到紐約參與文化訪問增長見聞,卻碰上911恐攻事件,儀典現場舞獅陣,臨時被請託協助獅尾補位,沒想到60幾歲才練功幾年的他,居然可以4小時不停歇地舞著,原來舞獅時源源不絕的能量,全來自熱切澎湃愛世人的心。 21年後面對動盪不安的局勢,他期許將此身的價值淋漓盡致地好好揮灑。

  資訊專案研究員王盧正目睹恐攻後延燒的兩棟大樓,黑色濃煙因被風吹拖曳出長長如烏雲般遮住天空,往右邊看,在凌晨晨曦映照下,是靜謐祥和的城郊地區,這個畫面即便經過多年仍讓他印象深刻,他說就像陰陽兩隔,善惡一念間。後來他隨部份團員先行返台,卻碰上超級娜莉強颱,飛機在台灣上空盤旋滯留了十幾分鐘,險象環生。一幕幕驚悚至今仍歷歷在目。面對現今驚滔駭浪的關鍵時刻,王盧正感念師父教導太極門弟子要守護心中的良善和光明的能量和信念,他堅信行動就有改變的契機。

  主持人夏琴引導,有感於現今地球環境遽變,極端氣候導致天災不斷,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病毒不斷變種、出現;世界衝突四起,人心失衡,金融失序、社會動盪,萬物生存遭受莫大威脅與挑戰;因此太極門發起『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邀請現場每位發送良心祈願,凝聚善念。

相關文章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邀您一起「龍轉乾坤福氣到

一年之計在於春,萬物生長,春暖花開,甲辰龍年舞龍迎春。太極門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