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內湖館慶 分享長新冠調養之道與無懼中年失業心法

    2022-09-22
 

77歲的太極門弟子代表吳欽智(中)笑稱自己健步如風,沒有老態。太極門對他而言是一塊樂土,是他保持身心年輕的秘訣。
  9月18日太極門內湖道館19周年館慶,以「歲月勁好 依舊(一九)幸福」為題,各界近40位貴賓到場,超過130位貴賓用影片、墨寶、致贈花籃慶賀?並在空中補給站頻道同步直播。太極門弟子透過文化交流與講座方式,分享讓身心平安的智慧心法,讓世人一起共好。

  入門練功29年,77歲的太極門弟子代表吳欽智表示,他百分之四十的人生都在太極門度過,太極門就是他的家。在這個與眾不同的大家庭裡,從剛出生的嬰兒到超過百歲人瑞,各年齡層的師兄姊都有,因時常和年輕人在一起,讓他身心保持年輕,仍然健步如風,未有老態,對所有弟子來說,太極門就是人間樂土。

  自新冠疫情爆發至今,限制了人與人間的交流,加上全球環境逐漸惡化,讓人心悲苦,對館慶主題「歲月勁好,依舊幸福」,太極門弟子代表吳欽智表示,在疫情期間,太極門除了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更善用現代科技,製作很多積極正向的影片及線上論壇,傳遞溫馨歡喜的能量給世人。近期隨著政府放寛防疫規範,讓人民的生活方式逐漸回歸正常,逢內湖道館19周年館慶,太極門弟子延續師父教導,將心中保有的正能量,溫暖已逐漸冰冷的人心,並進而帶動世人。良善的蝴蝶效應,相信可以改變這個世界,讓世界更溫暖。

風濕免疫科醫生李蒔青,除了分享長新冠的各種知識以及調養之道,更不忘叮嚀用健康的心態面對人生才是最好的良藥。
  Covid-19疫情爆發大流行,全球超過6億人確診,近期外媒報導,美國因長新冠後遺症無法返回職場的勞工計有400萬人,經濟損失預估將超過5兆美元,專家預警恐淪為下一場公衛災難。太極門弟子同時也是風濕免疫科醫生李蒔青,除了用專業背景分享長新冠的各種知識以及調養之道,更不忘叮嚀用健康的心態面對人生才是最好的良藥。

  另有三位在太極門練功多年的師兄姊分享他們如何運用功夫,面對嚴峻的環境和人生挑戰。走入人生第二階段的熟齡女劉惠玲,在50歲時面臨失業,坦言轉職時確實每天都想著自己做不來,離職的念頭三不五時湧現。她表示,這樣內心的慌亂總是讓她無法正向思考,打坐靜下心之後,她告訴自己往好處想,學了就會了,會了就不難了。她成功將不安轉化為克服挑戰的決心,更穫年紀比她小的同事的讚賞。

三位太極門弟子,右起: 許文忠、江秀姍、劉惠玲,分享用太極門所學智慧走過人生的挫折與低潮。
  總是面帶笑容的居家照服員許文忠,很難看出曾經走過婚姻失敗,導致他憎恨、自卑的性格。進入太極門後,他表示最大的轉變是懂得放下過去。他在工作中看到生命的脆弱,為了照顧一位視障者,他將眼睛閉上,想更身歷其境體會對方的辛苦。他更將正向的能量帶給被照顧者,安定對方的心。殯葬業的業務經理江秀珊回憶過去在職場的挫折,常用高標準要求組員,即使創下輝煌業績,也不被同事祝福。她在太極門裡每個人身上學會做人要真、要笑。在省思自己後,不只改善了同事關係,現在笑口常開的她整個人氣色都好起來了,還被同事調侃是不是用了什麼保養品。


6位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唱跳展示充滿活力的歌曲—「快樂無所不在」,帶動現場氣氛。
  神氣家族師兄姊也透過展演,將快樂、歡喜的正能量回饋給現場所有來賓,首先由6位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以活力滿點的《快樂無所不在》炒熱現場氣氛。接影片播放「和平祝禱歌」,澄淨平和的歌聲,傳遞出用愛撫平心中傷痕,提醒致力追尋和平的良心願行,現場充滿溫暖的祥和心氣。

  全球正面臨變化莫測的局勢,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邀請各界好友共同參與,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希望凝聚善念,集眾人之力,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