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解憂處方

美雅    2022-09-26

經歷疫情的考驗,美雅(左二)透過穩定的練功,保持良好的精氣神,為每一位服務的客戶帶來正能量。
  受到了疫情影響,很多人工作不保,收入降低,多數人生活改變,身心備受考驗。我的客戶與親友當中,有的恐慌,有的憂鬱,我自己經營的美髮沙龍,因為工作場所須要不斷地消毒,自己也神經緊繃。還好師父慈悲,在疫情開始不久後,就讓弟子可以經由網路視訊研修並聆聽師父的教導,安定弟子的身心,我也透過持續練功,並時常上網進入「神氣家族」網站點閱聆聽裡面的各種練功好心得,補充正能量。

  疫情期間我深深感受到良心的重要,有些人因為疫情影響收入,鋌而走險,以各種非法手段獲取不義之財,害人害己,看到報章媒體的報導,此時我才明白為何師父會一再叮嚀弟子唯有「良心與誠實」,才能做好防疫。
當得知店內有人確診時,我們店會馬上做好清消並立即暫停營業一星期,做好自我管理、不從事社交活動;還有,當身邊的人有負面想法時,我會與對方分享自己在太極門的練功心得,壞事不壞,轉個念頭往好處想,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感謝師父多年來教我守護良心,還能影響他人。

  入門已經26年,練功幫助我在遭遇人生低潮的時候,可以很快地轉換心念,三年前我發現感染人類乳突病毒,每半年都須要追蹤一次,今年年初發現有異常,必須進行圓錐手術,我心想剛好也利用這段開刀時間好好休息,所幸術後恢復情況良好,特別的是絲毫沒有感到疼痛,我想這與長期練功的基礎有很大的關係,經過一段時間的休息,我又重新回到工作崗位繼續服務客戶。

  前些日子好不容易開放可以回到道館練功,沒想到,當踏進平日練功的研修室時,眼淚竟不禁掉了下來,我反省著,這段時間因為沒有辦法到道館練功,正能量不足,少了師兄姊的陪伴,也缺少情緒抒發的管道,加上沒有好好地照顧好自己,才使得舊疾復發,那一刻我深刻地體會到一直陪伴我練功的道館對我是如此地重要。

  師父不斷的鼓勵弟子,面對疫情的考驗,更要歡喜正向面對,我的身體狀況提醒我,須要調整自己的身心,透過穩定的練功,保持良好的精氣神,為每一位服務的客戶帶來正能量,重新擦亮我們「解憂」美髮沙龍的金字招牌。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告別過敏人生

我從小有鼻竇炎跟鼻中膈彎曲,因此,鼻塞如影隨形地成為我生活的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