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電話亭良心職人廣播podcast 良心教師為全球祈福

    2022-09-29
 

電話亭「良心職人教師節特輯」podcast邀請良心教師分享如何當學生的榜樣,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一起祈願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如同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指出:「好心善念是維護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所以如今正在發生的疫情、戰爭、人權迫害等種種亂象,唯有透過良心教育幫助世人做出利己與利眾的行為,才可能讓這些亂象早日結束。電話亭「良心職人教師節特輯」podcast邀請五位神氣家族的良心教師分享,如何身體力行當學生的榜樣,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良心祈願,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從小立志當老師的淑芬,如願在教育界服務了30年,謹記「良師興國」四個字,以良心與愛心,教化這些國家未來的棟樑,幫助社會國家更好!因為希望讓孩子從小感受到被尊重,也學習尊重別人,建立一個祥和社會,你好我也好,充滿愛與和平的環境,她總是不吝惜地經常鼓勵、讚美學生,也因此獲得「最溫柔的訓導主任」之美譽。淑芬也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她祈求上蒼憐憫賜福大地,讓人們遠離戰爭、悲傷、恐懼不安,祈願世人都能良心覺醒,珍愛地球資源,讓地球永續發展!

  曾獲得銀行最優秀服務人員等獎項的阿健,因緣際會踏入教育界,他教導學生除了學習課本上的知識之外,讀書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人處事的道理。他用心處理學生的課業以及行政工作,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希望能夠多了解學生,找到最好的方法去幫助學生,並讓學生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看到學生快樂,他更加快樂。阿健祈願從自身做起,時時以善行善念為全世界祈福,祈望天下孩童盡歡顏!

  俊吉在大學教授「家庭教育」課程,本著良心與傳道、授業、解惑的天職使命,設計相互理解與激盪的分組課程,讓學生對原生家庭與不同類型家庭有更深層的體會,用心協助學生認識家庭與婚姻及找回信心。他說這樣的教學設計,要改的作業變多了,要回覆的問題也增多,但可以看到那些金錢買不到的美好。俊吉許願人人有良心,做好事、說好話,用愛來改變世界,家家皆幸福美好,也讓地球可以休養生息,世界萬物得以延續。

  畢業後回到自己家鄉服務的麗陵,在教學上將生硬的社會課程,藉由classdojo班級經營、padlet教學互動、kahoot遊戲測驗,提升師生課堂學習互動的趣味,啟發學童主動學習的動機。她總不忘師父的教導,要有耐心與信心,持之以恆地堅持,讓不一樣的孩子,都能展現屬於自己的美,正是新課綱所想要的「適性揚才」。真誠關懷學生,運用良善的溝通,使學生心動進而行動,她認為教師是一個用生命感動生命的志業。麗陵願世界沒有戰爭、疫情退散、風調雨順、人人安居樂業!

  桂華很尊重學生,她喜歡以母親的角度去思考和解決學生的種種狀況,覺得有了愛與良心,處理事情就公平而且容易多了。不論是生活上或課業、人際關係等等,她都希望藉由了解學生,而找到對的、好的方法去幫助學生。在班上為學生營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不只為學生傳道、授業、解惑,也時時關心學生的身心及家庭狀況,適時伸出援手,期盼能培養出人格健全的學生。桂華祈願人人發散良心善念,愛人愛己、助人助己,祈禱戰爭止息、天災不再。

  今年10月16日太極門將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也歡迎各界好友共同參與,凝聚善念,集眾人之力,祝福大地祥和,萬物繁榮,世界永續,天下太平,並響應「良心之語 全球祝禱」活動,錄製、上傳一分鐘內的良心祈願並靜默一分鐘的影片,一起為台灣與世界祝禱。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